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曾出售该国20%的黄金(1838.80,-18.70,-1.01%)储备;卡扎菲再次现声,战争“尚未结束”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利比亚央行行长阿祖兹(Qassim Azzuz)周四(9月8日)对外界透露,卡扎菲在其权力末期曾出售大量黄金,用以准备北约和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

  阿祖兹表示,今年4月,在北约对利比亚采取行动一个月后,卡扎菲曾向当地的中间商出售了29吨,折合1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这些钱随后用来支付其效忠者的工资,以及卡扎菲政权的资金周转。

  利比亚反对派估计,这些被出售的黄金数量为该国总储备的20%。目前,这些黄金“可能已经被带出利比亚并在国外市场上交易”,阿祖兹说。

  随着反对派即将完全控制利比亚,卡扎菲在位时的种种行为,包括与外国政府的通讯和贸易记录等也被陆续公布。不过,代表反对派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在准备全面接管新利比亚的同时,却对卡扎菲的下落似乎仍毫无头绪。

  周四,卡扎菲再次神秘“现声”,通过其支持者在叙利亚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自己并未逃亡,而仍然留在利比亚。在这段简短的录音讲话中,卡扎菲依旧呼吁自己的支持者与反对派抗争到底。

  近日,媒体报道称卡扎菲和其最钟爱的儿子赛义夫已经逃至尼日尔。但这条信息公布后,尼日尔政府9月7日重申卡扎菲不在尼日尔境内。尼日尔外长巴祖姆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卡扎菲政权的一些官员最近逃到尼日尔,但是卡扎菲本人和他的儿子不在这些人行列。

  卡扎菲究竟藏在何处,似乎无人知晓。但随着利比亚部分地区的战火依旧,反对派也体会到了卡扎菲残余势力的顽固。此前,NTC表示,只要不找到卡扎菲,反对派就不会宣布这场战争的胜利。

  NTC总理吉布里勒(Mahmoud Jibril)周四晚间在其抵达的黎波里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坦言,利比亚的解放战争“尚未结束”。

  “利比亚人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时近代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吉布里勒表示,“但我们最大的挑战还在前头。”他警告称。 吉布里勒同时呼吁利比亚人团结起来重建国家。

  很明显,原本对尽快消灭卡扎菲残余势力自信满满的吉布里勒却在卡扎菲曾经的权力中心突然变得审慎了起来。此前,反对派曾多次表示给予卡扎菲效忠者一周时间缴械投降。

  周四,在目前仍由卡扎菲效忠者掌控的利比亚小镇班尼瓦里德(Bani Walid),双方交战依旧激烈。 周四早些时候,卡扎菲军队向反对派发射火箭。而这距离NTC所下达的 最后通牒截止日仅有两天 。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xiaonan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