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案例分析精选考点3

来源:考试吧 2014-3-10 10:5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案例分析精选考点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查看汇总: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案例分析精选考点汇总 热点文章

  1、什么是期权价格?期权价格由哪两部分组成?

  期权价格就是买进(或卖出)期权合约时所支付(或收取)的权利金。期权的权利金由内涵价值和时间价值组成。

  2、执行价格与标的物及实值期权、虚值期权和平值期权的关系如何?

  执行价格与标的物及实值期权、虚值期权和平值期权的关系如下:

  ①当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实值期权。

  ②当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实值期权。

  ③当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虚值期权。

  ④当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虚值期权。

  ⑤当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平值期权。

  ⑥当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平值期权。

  3、影响期权价格的基本因素有哪些?

  基本因素主要有:标的物的价格、执行价格、标的物价格的波动率、距到期日剩余时间、无风险利率。另外,还有只对股票期权有影响的股票分红等。

  4、标的物价格与期权价格具有什么样的关系?

  标的物价格与看涨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与看跌期权价格成负相关关系。

  5、执行价格与期权价格存在什么样的关系?

  执行价格与看涨期权价格成负相关关系,与看跌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

  6、标的物价格波动率与期权价格之间存在什么关系?

  标的物价格波动率与看涨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与看跌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

  7、到期日剩余时间与期权价格之间存在什么关系?

  到期日剩余时间与看涨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与看跌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

  8、利率与期权价格之间存在什么关系?

  利率与看涨期权价格成正相关关系,与看跌期权价格成负相关关系。

  9、期权的基本交易策略有哪几种?每种交易策略的概念是什么?

  期权的基本交易策略有4种:

  ①买进看涨期权:买进一定执行价格X的看涨期权,在支付一笔权利金C后,便可享有在到期日之前买入或不买入相关标的物的权利。

  ②卖出看涨期权:卖出看涨期权得到的是义务,不是权利。如果看涨期权的买方要求执行期权,那么看涨期权的卖方别无选择,只有履行义务。

  ③买进看跌期权:看跌期权的买房在支付一笔权利金P后,有权在到期日之前按照合约规定的执行价格X向看跌期权的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期权标的物。

  ④卖出看跌期权:卖出看跌期权得到的是义务,不是权利。期权到期时,如果看跌期权的买方要求执行期权,那么看跌期权的卖方就只能履行合约。

  10、期权风险的度量指标有哪些?每种指标是如何应用的?

  期权风险的度量指标及其应用如下:

  (1)Delta:①看涨期权0《Delta《1,而看跌期权-1《Delta《0;②实值期权的Delta》平值期权的Delta》虚值期权的Delta。

  (2)Gamma:①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Gamma》0;②平值期权的Gamma值大于实值期权或虚值期权;③深度实值与深度虚值的Gamma值都接近于0。

  (3)Theta:①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Theta《0,即时间价值不断减少;②期权价值随到期日的临近而不断加速衰减;③平值期权的Theta绝对值大于实值期权或虚值期权。

  (4)Vega:①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Vega》0;②平值期权的Vega值大于实值期权或者虚值期权。

  (5)Rho:①实值期权的Rho值》平值期权的Rho值》虚值期权的Rho值。

  11、看涨期权定价原理是什么?用图表作出看涨期权的价格曲线图。

  12、看跌期权定价原理是什么?用图表作出看跌期权的价格曲线图。

  13、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涉及到的假设条件主要有哪些?

  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涉及到的假设条件包括:①交易成本与税收为零;②投资者可以以无风险利率借入或贷出资金;③市场无风险利率为常数;④股票的波动率为常数;⑤不支付股票红利;⑥不存在套利机会。

  14、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表达式如何?

  17、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的基本假设有哪些?

  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的基本假设包括:①股票价格服从对数正态概率分布,股票预期收益率与价格波动率为常数;②无风险利率是已知的并且保持不变;③期权有效期内没有红利支付;④不存在无风险套利机会;⑤证券交易为连续进行;⑥投资者能够以同样的无风险利率借入和借出资金;⑦没有交易成本和税收,所有证券均无限可分。

  18、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基本定价公式如何表示的?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