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投资分析》精选考点7

来源:考试吧 2014-2-24 11:0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投资分析》精选考点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查看汇总: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投资分析》精选考点汇总 热点文章

  期货投资分析报告的基本要求

  一、 期货投资分析报告的类型

  期货投资分析报告有多种类型划分,针对不同的时间周期和不同的受众对象,写作格 式、分析方法和内容要求不尽相同,关注重点各有侧重。

  按照报告内容涉及的时间段和发布时点是否具有限制性要求,分为定期报告和不定期 报告。按照所分析、预测的时间跨度或投资周期的长短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投资报告。

  按照是否针对特定环境或投资者而进行个性化的设计,报告可以分为分析报告、投资 方案和策略报告。

  按照报告的篇幅和深度分为评论性报告和深度研究报告。

  二、期货投资分析报告的写作要求

  1.重点突出

  为了避免数据图表的简单堆砌和市场因素的平铺罗列,期货分析报告要求对过去和现在影响行情的因素,按重要程度进行排序,抓住主要影响因素,并进行有侧重的分析,对未来提供合理的预测。对相反观点或重要不确定因素要挑选并加以分析,提醒投资者注意。

  2.专业规范

  报告展示要有规范、合理的格式,充足的数据基础,美观大方的图表,严密的逻辑结构。综合运用基本面和技术面等分析方法,通过对过去行情发展的总结,发现价格运行的规律,审慎、客观地研判和预测行情,并力求科学、完整和准确。不同深度的研究报告满足不同条件的客户需求。

  3.客观公正

  (1)以数据为依据。期货投资分析报告区别于一般的文体,在于从数据的收集整理中寻找市场运行的动向和规律,并非以主观感情因素的偏好而行文表达,因而,建立市场重要因素的数据库至关重要。专业数据的跟踪、收集和整理,也能给期货分析师提供市场节奏、行情机会的提示。数据库的建设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需要耐心细致的认真态度;数据的来源应该选用权威的机构和使用科学的采集方法,例如:数据来源可以选用路透社、新华社和专业媒体网站的权威数据,收集政府机构和专业部门的定期报告和公开数据;采集方法可以通过付费购买专业信息机构的数据库、专职人员人工收集整理数据库和

  计算机程序化获取和汇总数据库等方式。

  (2)以市场为主题。期货投资分析报告必须尊重市场、客观务实,不能因个人持仓偏好和先人为主的观点而主观取舍数据和资料,更不能人云亦云、随大流,涨了看涨,跌了看跌,没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和客观立场。一段时间内,要求逻辑观点前后连贯,以市场为准绳,以控制风险为底线,实时跟踪数据并合理修正,不可主观臆想、死要面子不服气、跟市场较劲。

  (3)以经验为辅助。期货投资分析报告体现了期货分析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分析师的从业经验、现货熟悉程度和技术分析功底的不同,运用数据、把握时机、撰写报告的能力也大不相同。期货分析师应该在不断完善自我交易技能和分析技能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在专业理论上的造诣,丰富自己在现货实践中的经验和见闻,见多识广,方可处变不惊、从容应对。期货市场上经常会有历史重演,不断积累从业经验、技术分析经验和现货实践经验,形成自己对行情的研判体系,把握好市场的大势观、阶段观和节奏观,是写好期货投资分析报告的基础。

  三、期货投资分析报告的基本格式要求

  1.报告形式

  一个公司、一个品种的投资分析报告,在格式上应该讲求统一、符合公司的Cl、VI的形象设计和标识系统;内容格式和模板应该自成体系、前后一致;报告外观应该讲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让读者容易接受、愿意看。

  2.报告条理

  标题鲜明,开宗明义;段落层次分明,小标题言简意赅,前后逻辑连贯。报告措辞得体,交易建议有倾向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分寸得当。

  3.报告结论

  关于基本面、技术面和市场结构的研判,论据和论点应该统一一致,论述充分,数据翔实,说服力强,结论自然合理,时效性明确。

  4.风险控制

  报告分析和交易建议都不能忽略风险控制,提醒操作风险并对行情的意外发展作出风险预案和准备应急措施;对于分析报告的免责提示也是分析师自我风险控制的一个方面。

  相关推荐: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预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重点预习笔记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