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数字记忆

来源:考试吧 2013-4-26 10:3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1、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开仓投资交易的,承担80%

  2、期货公司接收全权委托的,对交易损失承担不超过损失80%责任。

  3、期货公司对交易结果的通知方式约定不明确且不能证明自己无过的,承担损失不超过80%

  4、期货公司保证金不足,交易所未及时通知,应承担损失的60%

  5、客户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未及时通知的,承担损失的80%

  6、期货交易所允许期货公司开仓透支交易的,承担损失的60%

  7、机构投资者损失的,10万以内全额,超过的按照80%赔,个人10万元以内的全陪,超过部分90%赔。   8、保障基金:按期货交易所06年底的风险准备金的15%缴纳。后续的:期货交易所按照手续费的3%代扣代缴,期货公司按照代理交易额的千万分之五---千万分之十缴纳。每季度后15日缴纳。达到8亿了可以申请不缴纳。

  9、变相期货交易是保证金比例低于合约标的额的20%。

  10、期货交易所按照手续费的20%计提风险保证金。诉讼金额占净资产10%以上的为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

  11、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与上月变动20%的应5日内报告派出机构,全体董事和股东。

  期货公司成立条件:

  1、从业人员不少于15人,有资格的管理人员不低于3人。

  2、持有5%以上股东的:

  ①实收资本和净资产不低于3000万,经营2年以上且最近2年中1年盈利

  或:实收资本和净资产低于2亿元。

  ②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有负债低于净资产的50%。对外投资(含新期货公司)不超过净资产。

  ③3年内无处罚、不诚信行为; 高管人员、自然人股东禁入期、撤销资格满2年

  3、持股100%的股东:净资本还不低于10亿元,不适用的净资产不低于15亿。

  4、设立金融期货经纪资格的,前2个月风险指标合规,高管2年内无处罚(变更比例满50%的特例)控股股东的净资产不低于3000万。

  设立营业部的, 前3个月的风险指标合规,高管1年内无处罚。

  相关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试题及答案

  2013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概括精选汇总

  2013年期货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卷参考答案及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