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饲料工业“十三五”规划 数据指明前行之路

来源:考试吧 2016-1-18 10:5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饲料工业“十三五”规划 数据指明前行之路”,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离2015年结束还有整三周的时间,作为“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中国饲料工业在过去的5年里,得到了更加稳步的发展。2016就在眼前,“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启,中国的饲料企业如何在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行业环境下走出长足发展之路,数据将为你指明。

  在饲料工业“十二五”规划中,预计饲料总产量达到2亿吨,年产50万吨以上的饲料企业集团达到50家,其饲料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在资源利用方便计划秸秆饲用量增加1000万吨,饲用秸秆处理利用率达到50%;杂粕、糟渣、食品加工副产品等存量较大的非粮饲料资源优质化处理利用水平明显提高。在节能减排方面,低氮、低磷等环保型饲料产品研发与推广取得明显进展,饲料产品中矿物质、微量元素和药物饲料添加剂使用更加规范,饲料工业单位产值能耗稳步下降。

  据数据显示,2010-2014年间,中国的肉蛋奶产量分别增长了9.8%、4.7%和2.5%;生猪和奶牛规模养殖比重提高了7.5%和14.4%;饲料产量增长22%,企业数量下降了一半;产量过百万吨的企业31,产量占比52%。虽然2015年的最终数据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国际统计局上半年公布的结果来看(上半年全国饲料产量累计为12678.6万吨,同比增长2.6%;其中,配合饲料7078.6万吨、混合饲料2994.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19%、1.52%),收官之年应该会有个不错的结局。中国饲料工业综合生产能力持续增强,产业素质加快提升,无论是现代畜牧业建设,还是饲料工业强国建设,都具备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五年计划”是指导中国经济快速稳步发展的重要规划制度,饲料工业亦是如此,在即将开启的饲料工业“十三五”规划中,列明了以下具体目标:

  产量目标:2.2亿吨配合饲料2亿吨

  管理目标:制度完善监管有力饲料总体合格率96%

  产业目标:100万吨企业集团40家,产量占比60%

  添加剂目标:添加剂产值比2015年增长50%;微生物氨基酸等优势产品保持稳定;限制性小品种氨基酸类产品应用更加广泛;酶制剂微生态制剂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生态目标:每饲用1吨饲料对应的氮磷排放量减少5%;每吨颗粒饲料加工能耗降低10%

  从以上目标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饲料工业将走向稳步发展的道路,同时对于制度完善和有效监管方面也将加大力度,质量安全将成为重点。通过产业目标来看,大中型饲料企业将是饲料企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小型企业在此阶段需要筹谋转型,努力将自己纳入大企业的麾下,寻求保护与发展;而在添加剂和生态两方面,饲料企业需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合理配方配比,通过添加剂和非常规原料的合理使用,达到营养和环保的双重目标;同时,饲料加工工艺研究也件会成为企业的工作重点。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节日备货临近 豆油长阳响应

  察言观市:农产品处于去库存阶段

  供需分歧将继续,菜油/菜粕01将获套利机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