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期指空方减持力度略大”,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周四,沪深300指数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8.76点,报3013.15点。三大股指期货开盘快速冲高,随后回落振荡,尾盘突然大幅跳水,终场均收跌。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3较周三下跌37.4点或1.24%,报2983点。四份合约持仓量合计为46861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0手,成交量增加135手至22889手。主力合约IF1603持仓量减少1257手至3.26万手,成交19317手。周四市场尾盘杀跌,现货成交量迅速萎缩,期指主力合约持仓下滑明显,资金谨慎情绪升温。但期指总持仓变动不大,显示场内资金并未借机离场,而是维持观望态势。

  主力持仓方面,多空双方继续进行减持。主力合约IF1603前20席位多方合计减持买单1071手,前20席位空方合计减持卖单1398手,空方减持力度略大。具体席位方面,主力合约IF1603持买单前20名中,仅海通期货、招商期货和鲁证期货席位增持买单,且增持均不超过50手。选择减持买单的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减持361手,减持力度最大。国泰君安、华泰期货、中信期货和中金期货席位减持买单均超百手。主力合约持卖单前20名中,虽然有6个席位增持卖单,但增持最多的华泰期货席位也仅40手,其余几家合计增持卖单仅54手。减持卖单最多的是中金期货席位,减持398手。减持超过百手的包括上海东证、中信期货、永安期货、海通期货和广发期货席位。总体来看,多空双方继续选择减持为主。虽然下周五期指当月合约将要交割,主力有移仓换月需求。但多空连续减仓,且减仓力度加大,显示多空双方对后市缺乏信心,观望意愿都较强。

  本周以来,沪深300期指净空持仓持续减少,周四主力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实现空翻多,净空持仓为-229手。但净多持仓或仅能反映空方对后市的谨慎态度,故而撤退力度更强,而不能轻言市场转向乐观。

  此外,IH1603合约前20席位多方合计减持买单177手,空方合计减持卖单122手。多方减持力度更强。IC1603合约前20席位多方合计增持买单72手,空方合计减持卖单148手,多增空减,反映资金仍然对中小板块更加青睐。

  期现价差方面,期指各主力合约贴水幅度有所分化,中证500期指表现不如上半周强劲,贴水幅度略增,其余两品种则继续向现货收敛。IF1603贴水30.15点,IH1603贴水15.65点,IC1603贴水125.95点。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股市有维稳需求,本周时见维稳资金现身,短期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成交量萎靡,投资者情绪日趋谨慎,在观望氛围浓厚的情况下,期指短期难有大的表现。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嘉能可:中国依然是大宗商品的利好因素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预测油价明年上100美元 盛宝首席分析师靠不靠谱?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