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有色金属减产声四起 铜铝期货一个月反弹10%

来源:考试吧 2015-12-22 11:4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有色金属减产声四起 铜铝期货一个月反弹10%”,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一个月以来,国内大型有色冶炼企业减产声四起。铜、铝等有色金属企业加强供给侧改革,引起投资者响应,铜、铝等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则在近一个月时间反弹近10%。

  昨日,市场上有传闻称,国内9家大型铜冶炼商已同意,原定的35万吨减产规模将是最低水平,若铜价进一步下跌,或现货精炼进口的加工精炼费用低于冶炼商的成本,则可能扩大减产规模。

  这已是11月底以来,国内有色企业酝酿减产的又一则传闻。但是,昨日记者向国内一家铜冶炼企业求证,并没有得到该企业对上述传闻正面回应,该传闻难以得到正式确认。

  “一旦确认昨日传闻消息不实,铜价将要面临暴跌的尴尬局面。”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国内2016年开始进行供给侧改革,9家铜冶炼企业联合减产或许对铜价形成一定的支撑,但进口精炼铜、保税区铜库存居高仍然对铜价形成较强压制,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消费增长缓慢将进一步利空铜价。

  其实,面对逐步下跌的价格,国内有色行业从11月底开始召开一系列行业联合减产会议,商讨供给侧改革及减产事宜。11月20日,株洲冶炼集团、中金岭南(000060,股吧)等10家中国锌行业骨干企业召开锌产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商定严格控制新增产能,计划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

  一周之后,金川集团、吉恩镍业(600432,股吧)在内的8家中国主要镍生产企业也召开座谈会并发布联合倡议书,计划12月减产1.5万吨镍金属量,2016年削减镍金属产量不少于20%。此后,江西铜业(600362,股吧)、铜陵有色(000630,股吧)在内的10家中国铜冶炼骨干企业于12月1日发布联合倡议书,计划2016年减少精铜产量35万吨。而中国铝业(601600,股吧)、魏桥在内的14家电解铝企业则联合承诺不再重启已关停产能,且还将进一步增加弹性生产规模。

  随着这些国有大型有色金属企业相继宣布减产,投资者做多热情升温,国内铜、铝等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已经反弹了近10%。对于这波期货价格的反弹,多位交易员表示,经过10月份之后的市场单边下跌后,交易明显清淡,而本周四起,西方国家金融市场将因圣诞节而纷纷提前休市,市场资金离场观望情绪浓厚,而长期做空资金也在等待更有利的反弹抛空点,这成就了目前的市场价格。

  但是,对于价格反弹的空间和持续时间,相当一部分机构仍然十分悲观。“从行业统计数据来看,有色金属需求处于持续下降阶段,预计明年铜的需求将下降3%~10%,供需失衡的情况仍将延续。”上海有色网分析师钱鹏表示。

  据了解,相对于钢铁、煤炭等全行业亏损状态,有色金属行业经营情况仍然相对乐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2015年1~10月,8651家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工业企业中有1965家亏损,亏损面为23%,较去年增长5.5个百分点;亏损额413亿元,同比增长27.7%。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商品期货全线反弹 难说最坏时刻已过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