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三大期指持续反弹 贴水幅度再次扩大

来源:考试吧 2015-12-4 13:4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三大期指持续反弹 贴水幅度再次扩大”,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期指市场在经历了上周五的快速杀跌之后,近一周呈现连续反弹态势,截至周四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已经基本收复上周失地。沪深300期指IF1512周四报收3699.6点,周线累计大涨6.09%;上证50期指IH1512报收2438.2点,周线上涨5.39%;中证500期指IC1512报收7377.8点,周线上涨4.13%。

  从市场表现上看,沪深300期指近一周领涨三大期指合约,这样的情形在今年两个新期指品种上市后是极为罕见的。由于各指数编制的规定,新上市的上证50期指与中证500期指分别代表了现货市场中的大盘蓝筹股与中小市值股,相对于这两个品种,沪深300指数标的公司就显得“中庸”很多。

  沪深300期指近一周的领涨显示出当前现货市场风格的混乱。事实上,在近一周前3个交易日中,市场风格短暂切换至大盘蓝筹股,特别是沉寂许久的房地产和银行板块快速上涨,带领上证50期指夺回领涨旗帜。但周四中小市值公司再度活跃,中证500期指IC1512单日大涨2.27%,相比之下,上证50期指IH1512仅小幅上涨0.38%。现货市场风格的切换在期指市场中表现为各品种走势的分化,这样的情况在近期更为明显。

  总持仓数据方面。中证500期指近一周呈现明显的“量价齐升”格局,主力合约IC1512前4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同期四张合约总持仓量也连续4日攀升,累计增仓达到2018手,目前18923手的总持仓量已经创出9月7日交易新规实施以来新高,显示出中证500期指交投气氛回升明显,而当前“量价齐升”的格局更是表现出资金做多情绪的延续。

  相比之下,沪深300期指与上证50期指周四虽然同样录得上涨,但总持仓量均出现下滑,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周四大幅减仓762手,减仓幅度为近9个交易日新高,上证50期指同样减仓471手。持仓量与合约走势的背离显示出在这两个期指品种中,资金情绪仍较为犹豫,连续做多的意愿并不强烈。

  期现价差方面,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在周四均呈现扩大趋势。截至周四收盘,IF1512、IH1512及IC1512分别较现货指数贴水49.70点、23.25点及192.71点,较前一日分别扩大19.75点、12.84点及67.05点。贴水幅度虽在周三的大涨中短暂收窄,但在随后的市场中又快速扩大,说明期指市场资金的谨慎情绪仍然难以在短期的上涨中发生改变。

  主力持仓数据方面,根据中金所周四公布的主力持仓数据,在IF1512中,主力空头席位出现明显减仓,其中,持仓规模最大的中信期货席位大幅减持空单333手,而在多头反手增开多单83手,显示出该席位近期做多热情明显升温。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原油库存过剩 原油或迎来新一周跌势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