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原油市场新格局:俄罗斯联手伊朗对抗“老大沙特”

来源:考试吧 2015-10-26 19:0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原油市场新格局:俄罗斯联手伊朗对抗“老大沙特””,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在油价持续低迷背景下,俄罗斯和伊朗正加紧能源和经济合作,挑战沙特全球能源市场的霸主地位。

  伊朗和俄罗斯长久以来有紧密的经济合作,今年夏天伊核六方协议签署后,莫斯科和德黑兰加紧签署一系列能源和战略协议。

  据路透报道: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五称,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与伊朗达成了一份天然气互换协议,并在考虑另一份类似的石油互换协议。

  7月份国际社会原则上解除对伊朗制裁后,俄罗斯加快与伊朗的政治经济合作。目前伊朗石油出口禁令尚未完全解除。

  Novak称,伊朗原本从南部地区向北部运送天然气,俄罗斯的互换协议将帮助削减这部分运送成本。

  Novak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24表示:“通过液化天然气或者管道,我们可以向伊朗北部运送天然气,同时获得伊朗南部的天然气。”

  新闻网站Sputniknews也报道称:

  伊朗将从北部里海输油管道获得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通过其南部管道向俄罗斯输送天然气。伊朗已经与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里海国家签订类似的互换协议。

  莫斯科和德黑兰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称互换协议总价值高达400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上周称,正谋求在2021年之前吸引总计1000亿美元的能源和天然气投资,而上述协议占到总投资近一半。

  就在本周伊朗和俄罗斯能源互换协议签署之前,俄罗斯和伊朗均针对沙特主宰石油市场的垄断地位放出了狠话。

  Novak称:“欧佩克规定300万桶每天的配额由各成员国分配,如果某一个成员国超出了配额,那么欧佩克将在其他成员国中重新调整产出。”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出现超额产出,欧佩克是否能够实现再平衡?这里有许多不确定性,但从原则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石油公司欢迎竞争。

  就同样的问题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也发表了观点(彭博):

  周一伊朗石油部长Zanganeh对记者表示,一旦国际社会解除制裁,伊朗就准备增加石油产能,并不会理会欧佩克配额是多少。

  “对目前的价格没有人会开心”Zanganeh说,“欧佩克应该用减产管理市场,但现在大环境似乎不利于做出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