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呈现高位调整 后市面临空头压力明显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期指呈现高位调整 后市面临空头压力明显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期指1408,股指期货

  经过连续两周的快速上涨,期指本周呈现高位调整,主力合约IF1408先扬后抑,截至周四收盘周线下跌0.35%,报2334.40点。持仓数据显示,主力空头席位近期开始大幅加仓,期指后市面临空头压力日趋明显。

  7月25日本栏目曾指出,期指出现了三方面的积极看涨信号,分别是当月合约由贴水转为升水,总持仓不再刷新历史新高,主力席位净空单明显下降。但在两周之后,上述三方面的积极信号均在目前出现反转,空头压力再度升温。

  基差方面,期指主力合约从7月24日至8月4日,连续8个交易日相对现货沪深300指数升水,日均升水10.67个点,期间合约上涨接近200点。但在本周二(8月5日)主力合约开始转为贴水,周二、周三连续两日分别贴水1.35个点和1.22个点。连续升水的终结,显示出期指市场资金已经走出了前期连续看涨的氛围。

  总持仓方面,由于整个7月中上旬总持仓已从高位明显回落。在本轮上涨初期,总持仓始终距离之前189052手的历史高点有一定距离,即使在7月28日主力合约从低点上涨接近10%之后,总持仓仍然维持在18万手以下。但随着行情的继续上涨,总持仓终于在本周一单日大增9795手至194307手刷新历史新高,并在周二继续维持在19万手以上。截至周四收盘,总持仓小幅回落至188245手。

  从历史经验看,期指在连续上涨的途中伴随总持仓的屡创新高,多数预示着后市空头压力的加大,行情随时面临掉头向下的可能。从目前情况看,虽然总持仓已在周一刷新了历史新高,但并没有出现继续增仓的态势,若在短期内总持仓重新站上19万手,有望冲击20万手大关。

  主力持仓方面,中金所每日盘后公布的多空前20主力席位持有的净空单,在近期行情的上涨中快速增加。8月份,主力净空单一跃站上30000手,其中8月1日,主力净空单单日增加4805手至31386手,刷新了前期高点,并在本周二达到了最高的33138手。可见主力席位继续秉承逢高沽空的操作思路,短期内大量增加的主力空单将对后市构成明显压力。

  具体到个别席位。空方主力席位海通期货近期全部回补了7月份减持的空单,其持有的净空单从7月18日的5563手快速增加至本周一最高的17496手,增幅超过2倍,可见该席位对于本轮上涨行情的把握是较为准确的。值得注意的是,目前17000手左右的净空单处于海通期货的历史最高水平。此外,中信期货、广发期货等主力空方席位持有的净空单同样处于高位。

  综合来看,从基差、总持仓和主力持仓三方面,7月底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均不再存在,反之随着主力空头的再度发力,期指市场整体的空头压力已愈发强烈。

  编辑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