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节前难有大行情 中线仍看涨

  昨日,期指市场延续震荡整理格局,消息面趋于平淡。多数专家认为期指节前难有大行情,中长期势头依旧看好。

  截至周三收盘,期指主力IF1310合约收报2434.8点,较前日结算价下跌10.8点或0.44%;合约当日增仓729手至75385手,成交量略有下降。现指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下跌14.85点至2429.03点,跌幅为0.61%,期指较现指升水5.77点。

  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复苏态势明确,且决策层发表较为正面的增长展望。9月末流动性环境好于预期,一方面最新外汇占款已转为净增长状态,另一方面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暂缓退出缓解新兴市场流动性状况。他称,这些因素都相对利多,尽管长假将对短期行情带来扰动,但不影响期指中线多头格局,预计期指运行区间为2410~2530点,建议中线多单持有。

  日前公布的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51.2,创6个月新高,显示经济回暖持续。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稳增长”政策及 “制度性改革”预期的增强,使得生产性企业对经济形势与政策环境的判断明显改善,从而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

  消息面上,上海自贸区拟定于9月29日挂牌,首批约32项细则出炉,近期自贸区概念板块受此影响持续表现强劲,但午后部分个股冲高回落,打压市场人气。截至22日,四大国有银行当月人民币存款负增长超过2020亿,揽存的压力将集中承压到国庆前最后一周,这对本周金融板块的走势将产生负面影响,由此拖累股指走势。

  流动性方面,中国央行逆回购操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节前资金紧张的情况。昨日市场融出隔夜资金的意愿有所提升,周三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FR001报3.4%,跌22个基点;FR007报3.84%,跌59个基点;FR014报5.2%,涨35个基点,创8月下旬以来新高。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表示,从期指盘面来看,昨日期指日内持仓积极性较低,成交量也有一定的萎缩,临近长假市场参与积极性有所降低。日内持仓变化上空头仍占据相对主动的地位,不难看出,当前市场乐观情绪出现了一定的降温,尤其即将来临的长假,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

  陶勤英认为,近期美股因市场对QE缩减计划的担忧而表现疲弱,从而间接对国内股市形成了拖累;此外,近期关于国庆期间首次公开发行(IPO)或重启的消息压制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加之长假将至削弱了资金的入市积极性,股指缺乏了上涨动能,转而向下弱势调整。不过总体来看,持续回暖的经济数据有望为股指走势提供支撑,同时强烈的政策利好预期也限制了股指下方的空间,因此股指短线料将上下两难,维持震荡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前20名多头期货公司席位合计增持多单725手至63586手,前20名空头席位合计增持空单163手,多方增持力度略大于空方。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