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沪指借金融股继续猛冲 期指空单前五首现齐减仓

  沪指借金融股继续猛冲 期指空单前五首现齐减仓

  “只要音乐不停,我们就要接着跳舞。”这是2007年花旗银行CEO查克·普林斯接受采访时说过的话。如今,在经济企稳的“音乐”下,沪指似乎也在持续跳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9月12日)沪指早盘一度走低,但午后猛然发力,最终收于2255.61点,再涨0.64%,实现五连阳,但成交额在连涨4日后首度回调。

  而股指期货IF1309合约则出现明显的利好信号:持空单前5名席位昨日齐减仓,系9月以来首次出现。

  创业板反抽之路“三而竭”

  “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今年以来一直勇猛上冲的创业板指最近连遭重挫。此前创业板指总在危机时刻力挽狂澜,如8月19日就反手以一根长阳霸气吞掉前一交易日跌3%的大阴线;9月2日,面对8月收官惨跌,创业板指再度鲤鱼打挺上涨2.11%,并引领出之后的新高行情。

  然而,仔细回味两次反弹,不难发现创业板指似有些外强中干。

  8月19日,创业板指大幅反弹3.47%,收复前日失地,成交额达212亿元,环比缩量34.9亿元。但到了9月2日,尽管创业板指再演大阴之后反弹上攻,但是相较8月30日大跌后表现,未能实现“阳包阴”,同时成交额环比缩量81.1亿元。

  如果上述两次反弹体现的是“一鼓作气、再而衰”,那么昨日则是“三而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经历周三3.39%的暴跌后,创业板指周四早盘快速冲高至1237点,涨幅达1.3%,然而主板持续热闹吸引了资金关注,资金最终选择了主板蓝筹,创业板指如同漏油跑车越开越慢,最后停了下来。收盘时创业板指微跌0.01%,成交金额为178.6亿元,环比缩量87.1亿元。

  昨日,瑞银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为5.4倍,创历史新高,但业绩水分大。一季度新兴产业整体业绩增长54%,二季度增速就迅速下滑至35%。瑞银认为,成长股已全面泡沫化,但从交易层面来看尚未出现明显恶化迹象。

  互联网金融概念领涨

  反观主板,此前由中国重工(601989,收盘价5.40元)掀起的“重口味”蓝筹热已退潮,不少跟风上涨个股纷纷回落,但昨日金融板块又掀起领涨大旗。

  据媒体报道,在近日正式开幕的达沃斯论坛夏季年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要推进金融机构改革,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让多种所有制金融机构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使多层次的金融体系得以培育。这无疑又一次点燃了“金改”和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想象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浦发银行带领银行板块、海通和中信证券带领券商板块、东方财富则代表互联网金融板块成功成为市场轮动新热点。

  期指主力合约净空单创9月最低

  昨日,与A股市场拉锯局面形成鲜明对应的无疑是股指期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昨日主力合约IF1309上,持空单量位居前五名的中证、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和南华期货席位全线减仓,自9月以来持空单前5名席位单日共同减仓的行为尚属首次出现。

  从中金所数据来看,9月11日IF1309合约持仓前20名席位的净空单为3835手,然而,昨日在中证期货的带动下,该合约持空单前20名席位中有11个席位均减仓,前20名席位共减空单3584手,而持多单前20名席位仅减仓1007手。至此,IF1309合约持仓前20名席位合计净空单萎缩至561 手,为9月以来最低,较前一个交易日锐减3274手。

  昨日IF1309合约收于2503.4点,较沪深300指数2507.46点的点位贴水4.06点,前一日贴水为2.09点。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