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对于股指期货为何官方和民间态度反差巨大?

来源:和讯网 2013-8-27 9:0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对于股指期货为何官方和民间态度反差巨大?

  对于股指期货,民间的态度已不是不满,而可说是用愤怒来形容了。

  但2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功能逐步发挥,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对股票现货市场的积极效应也在日益显现:一是股市内在稳定性有所提高,股市大幅涨跌天数明显下降;二是为投资者提供了避险手段,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持股稳定性明显增强;三是促进了机构投资者的产品创新,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与民间反差巨大,我听了也是哭笑不得,如鱼刺哽喉。监管部门对于明显的跨市场操纵竟视而不见。让人心寒。

  股指期货推出已三年余。这三年多中国股市出现了如下的几个特点:

  1,与全球股市脱离,与基本面的变化常常反其道而行。但紧循中国式短线技术走势,往往外围累积涨的越多国内越是提前做空。短线气氛浓厚。是乎是围绕股指期货的需要而行。

  2,大盘震荡盘跌。易跌难升。与外围股市背道而驰,熊冠全球。比金融危机最危地区希腊还差。图型确实显的平稳。但累积跌幅不小。

  3。大盘蓝筹股低迷。不断盘跌,在二三线股价仍过高的情况下蓝筹指数股出现了与H股全面倒挂的新奇观。

  但原本价格过高的二三线股却更活跃。越烂的公司越是强庄四起,投机客积极参与。

  市场热钱弃蓝筹奔垃圾。离价值投资越行越远。

  与境外成熟市场形成难以置信的颠倒。股市的优化资金配置功能完全颠倒。

  这样的市场正常吗?能说功能发挥?

  能说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避险?

  是乎平稳,可这样的平稳能说是我们办股市需要的吗?

  不是耸人听闻。这几年的股市在所谓平稳(低迷)的表象下。各种内幕交易,操纵,跨市场操纵可谓登丰造极。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很多。但股指期货是重要祸首。

  由于股指期货有很高的杠杆。不需要股指太大的涨跌就有很高的盈利空间。

  正是这个特点,那些掌控着大量国有和公众资产的机构团体及联盟。利用手中大量的指数成份股。

  利用市场机会人为制造一个个幅度不太大但运作成本很低的震荡,反复运作。

  为股指期货中的个人老鼠仓服务。赢取暴利。这个暴利有多大呢?有十倍,数十倍可能还更高。已经是不是秘密的秘密。

  这种运作是股指期货推出后新出现的。与过去不同的是,谋暴利不需要股指大的涨幅,越是可涨可跌运作成本越低。

  同时手中巨量现货更利于借机砸低大盘,只要适时回补平仓。又可再来一轮。现货是航母无需赢利。赢利在期货老鼠仓舰载飞机。

  这就是为何三年脱离全球。熊冠全球的主要原因。

  这种运作隐蔽性很高。现货市场的减持和增持可以被认为是合理的运作。由于是跨市场,监管部门目前不具这个能力监管,也难以觉差其中的猫腻。

  这就是为何那些违心专家对股指期货的热烈推崇,及官方对股指期货赞许却在民间得不到认可的原因。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卷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预测卷

  2013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分冲刺卷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