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股指期货将像僵尸一样

  周二,股指期货指数IF1308继续下跌,成交量较前日继续下降,显示市场对中国股市信心不足.近日一个消息说的是中国人均收入增幅跑不过GDP增速,显示中国人均财产增长很缓慢.百姓有钱了才能投资中国股市,特别是中国股市目前是资金拉动型,更需要股民入市才能推高中国股市.

  2008年中国出台了4W亿经济剌激计划,显然在短期内振兴了国家经济,9个月的时间股市有所上涨,但这种经济刺激像吸食鸦片一样,如果没有后续资金剌激,将会有经济崩盘的可能性。财政部将继续压缩三公支出,显示目前政府并不想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从目前来看中国经济有可能重蹈日本覆辙陷入长期萧条,股指期货想要上涨,空间已不是很足。

  目前,民间资本已经大部分把资金投资到楼市,楼市是时下最好的保值增值品.富人买房穷人买股,目前中国穷人的收入增长缓慢已无闲钱投资股市,富人则更喜欢投资楼市,越贵的房产富人越喜欢投资。股市对富人已无吸引力,股指期货想要上涨难度更加大。

  据有关部门调查,今年上半年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不足79%,和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数据一样.工业产品供大于求,工业产品价格上不去,企业经营困难,利润无法上涨,企业将无闲钱入市买股。上市公司利润无法上涨,自然股票无法上涨,这样恶性循环,将严重影响经济健康发展,还会引发系统性风险。

  16地方政府债务率超100%,16个地方政府可能因资不抵债遇到破产问题。目前,这个问题是中国经济最大的地雷,可能会引发系统性风险,对股市也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处理不好,有可能引发上市公司破产。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偿还过度依赖土地收入,债务越多,地方政府只能提高土地价格才能偿还债务,这种情况导致房价越来越高。当中国人民把大部份收入用于还房贷,自然就无钱买股票,更没办法提高消费水平。地方债无序增多,产生最重要的问题其实就是会加大上市公司和个人的税收负担。上市公司税收增加,企业利润就会减少,上市公司股票也就没有投资价值。

  国研中心的数据显示,11.5万家国企当前的亏损数达到25%以上,国企亏损将直接影响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下降,必然会提高卖地价格和提高个人税收来增加财政收入。这样恶性循环,股指期货将无上涨空间。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股指期货很难有大幅度上涨,未来将会形成低位震荡格局,上涨空间不大,下跌空间也不大。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