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随着本月初玻璃期货征求意见稿的公布,玻璃期货上市渐行渐近,市场备战也步入最后的冲刺期。记者了解到,相关玻璃企业也在为玻璃期货上市进行着积极准备。

  企业认知度渐强 参与期市热情升温

  招金期货产业发展部经理李军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前期他曾多次走访济南、聊城、泰安、滕州等地的多家玻璃企业,通过与企业交流,发现玻璃企业在对期货的态度上较前些年有了很大改变。“排斥少了,愿意跟期货人士交流,并且对相关的期货品种的具体功能流露出很大的兴趣,这算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李军说,中小型贸易企业和大型生产加工企业对玻璃期货的热情度较高,现货行情的低迷也逼迫企业寻找规避风险的工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玻璃企业经营中的市场价格风险深有体会,公司国内营销部总经理助理焦勇刚说:“玻璃期货的适时推出,将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提供一条避险途径,甚至会形成现货销售定价模式的一次革命,将有助于整个玻璃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积极备战 期货小组崭露头角

  “目前部分大中型玻璃企业成立了专门的期货小组。”光大期货研究员钟美燕表示,期货小组定位于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操作流程,实现企业套期保值计划。

  对此,记者也从金晶科技得到了相应的证实,“专人专职,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规避市场的风险。”据焦勇刚介绍,参与期货小组的人员主要是通过公司内部选聘,除了需具有责任心强、考虑问题细致、执行力强的要求外,更重要的是要具备一定的期货知识和现货经验。在对现货市场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把握金融市场的操作特点,有助于后期具体套期保值方案制定执行。

  “期货公司在现货企业的期货小组中扮演着重要的‘参谋’角色。”钟美燕介绍说,作为企业的套保顾问,期货公司需要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对套保操作提出合理建议。

  焦勇刚告诉记者,在期货公司的协助下,其公司已逐步完善期货运作的相关制度、流程等规范性管理文件,明确了各相关岗位、部门所担负的职责,并分期分批对各岗位进行了专业培训。

  “在玻璃期货上市初期,估计多数企业会有一段观察期,而期货小组职能的发挥也需时间验证。”焦勇刚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