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股指期货当月连续合约上周(6月4日至6月8日)全周收阴,而上上周五(6月1日)同样收出阴线,至此期指年内首度连收六根阴线,并且后三个交易日盘中迭创新低,重心不断下移,依然维持弱势。值得关注的是,即使上周四晚间央行降息之后,上周五也并未如市场预期的提振股指多头的情绪,主力合约IF1206全天高开之后震荡走低,当日下挫逾30点。

  不过,在期指连续下挫之后,净空持仓周五大幅减少,业内人士分析,空头做空的意愿已经有所收敛。虽然目前中期弱势并无明显改观,但也不宜过度悲观,在短期做空动能衰减之下,期指近日或在盘整中有所走强。

  期指全周迭创新低

  期指当月连续合约上上周(5月28日至6月1日)全周涨幅达2.49%,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周的跌势。在市场乐观情绪有所抬头,预期涨势可能延续时,迎接多头的却是“黑色星期一”,期指遭遇了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收出罕见的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并且,当日“三贴水”格局依然未变,且贴水幅度进一步放大,多方趁日内大跌试图抄底却未能如愿。

  暴跌之后,投资者预期可能出现的技术性反弹也未能如期而至。上周二,期指日内窄幅震荡,尾盘仍小幅收阴。虽然与周一的收盘价相比,IF1206、IF1207、IF1209三个合约当日收盘价均有所上扬,但“三贴水”格局仍在延续。当日多方虽意图表现,却差强人意;同时空头仍在关键时候进行打压。

  此后的三个交易日期指盘中迭创新低,重心不断下移,市场悲观情绪依然浓厚。

  上周三,期指日内透露出三大看空信号,即贴水幅度继续放大、多方逢低不承接以及价格日内再创新低。

  上周四,期指早盘在外盘利好的带动下高开,但一路震荡向下,早盘多方有所抵抗,期指尚能坚守,但午后多头的坚守瞬间土崩瓦解,空头趁势入场,当日期指较开盘重挫逾40点,多头信心遭遇沉重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周四晚间央行公布降息,市场预期对期指多头的信心将有所提振,多空格局或有所转换。但是,上周五期指再度报收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主力合约IF1206日内创出了近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2511点,收盘价也几乎报收于日内最低。

  做空动能有所减缓

  期指近期依然维持弱势,但连续下挫,迭创新低之后,多方已在蠢蠢欲动。

  “多头在弱势行情开始发力”,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说。上周五虽遭一根光头光脚长阴压制,但隔夜持仓继续乐观。周五净空持仓大幅减少1229手。并且空单的主力席位如广发期货、国泰君安均以减仓为主,分别减仓空单1439手、663手。主力席位中仍然以看多为主。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也认为持仓透露出做空动能的衰减,净空持仓大幅缩减1229手,这也是公布6月、7月两份合约持仓数据以来近9个交易日净空持仓量最低水平。

  王旺还指出,虽然上周五主力合约IF1206全天平均贴水、以及收盘贴水均较周四再度放大,说明期指偏空的氛围未改。但是期指连续四个交易日增仓下行的格局已经暂缓,上周五期指四个合约累计持仓量65157手,较前一交易日缩减818手,暂停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空头主导的量价配合的增仓下行势头。并且,上周五虽然午后一路走低,但13点30分后期现价差却开始回升,显示市场开始出现低接力量。

  央行周四降息后,上周五期指未能借机冲高,刘奕奕认为主要因为市场担忧5月宏观数据会很差。不过,上周六公布的宏观数据虽然印证了经济下滑的事实,但并未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且CPI同比有较大回落。“周一市场可能有所反弹”,刘奕奕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