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工业品期市 > 正文

  玻璃产能释放期价压力未减

  8月底以来,玻璃期货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与现货市场偏强走势形成明显对比。笔者认为,期价走弱是对传统需求淡季来临后,玻璃产能过剩压力凸显的提前反应,但目前下游建筑和汽车行业不断回暖,较为强劲的现货需求又对价格产生支撑,预计短期玻璃期货将维持低位振荡。

  现货供应压力不减

  据玻璃信息网统计,1—8月我国新点火和复产点火生产线共计27条,停产和冷修生产线共计7条,玻璃产能呈快速扩张态势。由于玻璃行业潜在产能释放规模仍较大,且当前是玻璃消费旺季,生产商依然具有较高的投产积极性。产能释放压力不减将对玻璃价格上行构成较大压制。

  下游旺季需求良好

  房地产方面,8月份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52亿平米。从历年数据看,8月份因天气因素,新开工面积一般处于年内低点,但2012年8月新开工面积达到年内第二高点。我们认为,短期内房屋新开工面积会保持温和回升趋势,未来建筑级玻璃需求将继续呈增长态势。

  汽车方面,8月份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速继续上升。其中,汽车生产量环比增长5.92%,同比增长11.70%;销售量环比增长8.74%,同比增长10.28%。“金九银十”为汽车行业传统销售旺季,行业景气度高将拉动汽车玻璃需求稳定增长。

  现货量价齐升

  7月份以来,玻璃现货市场延续量价齐升格局。据玻璃信息网统计,全国玻璃现货均价从7月下旬的67元/重箱持续上升至9月18日的72元/重箱,同期玻璃行业库存由高点2758万重箱持续下滑至2710万重箱。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