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考试吧 2015-5-20 14:4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正式启动”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秉承“社会责任至上”的理念和“育人、实践、创新、服务”的目标,2015年5月18日,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14年,中金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成功举办了两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中国大陆、港澳台及北美地区约870所高校共6.5万余名在校大学生踊跃参赛,累计917人次获奖。在获奖的应届毕业生中,有16人被中金所录用为正式员工,100多人被证券、期货、基金、私募等金融机构邀请实习,近40人被实习机构留用。知识竞赛既普及了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也为市场机构发掘和输送了优秀人才,社会反响非常热烈。

  第三届知识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二、特别支持

  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

  三、参赛对象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的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在职人员以及在前两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中均获奖的学生,不在本届知识竞赛的参赛对象之列。

  四、参赛方式

  个人参赛。参赛者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不接受团队报名。

  五、注册报名

  注册报名:北京时间2015年5月18日至9月20日12时

  参赛者登陆竞赛官网 (http://www.futurescontest.com)注册报名,填写完整、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后,获取参赛账号。

  参赛者可通过竞赛官网、“中金所发布”官方微信/微博,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http://www.e-cffex.com.cn)实时了解竞赛最新动态,也可登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官网(http://www.cffex.com.cn)、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http://www.cfachina.org)查询竞赛相关信息。

  参考题库

  知识竞赛大纲及参考题库预计6月下旬发布,参赛者可在竞赛官网下载。

  六、竞赛流程

  本届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精英挑战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网上竞赛):北京时间2015年9月16日至20日

  网上竞赛时间为北京时间9月16日0时至20日24时。参赛者需自备电脑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主办方将根据参赛者初赛成绩确定复赛入围名单,并于2015年9月24日在竞赛官网发布;同时发布“精英挑战赛”报名通知,凡入围复赛者均可报名,主办方将按复赛成绩从中选出20人参赛。

  (二)复赛(现场竞赛):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1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主办方将在中国大陆主要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台北、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多伦多、温哥华、伦敦、布鲁塞尔(或巴黎)设置现场考点(布鲁塞尔、巴黎现场考点设置将在复赛入围名单公布时确定),安排复赛入围者就近考试。参赛期间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复赛成绩将于2015年10月15日发布,参赛者可登陆竞赛官网查询。

  (三)精英挑战赛(集中训练与现场展示):北京时间2015年10月22日至28日

  本届知识竞赛特等奖将通过精英挑战赛决出,参赛者参加精英挑战赛的全部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精英挑战赛为期一周,参赛者将在市场专家的指导下接受案例分析、模拟交易等实务技能训练,10月28日以现场展示及演讲答辩的形式决出优胜者,优胜者获得本届竞赛特等奖。

  七、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特等奖由精英挑战赛产生,其余奖项按复赛成绩确定。

  现金3000元。

  (一)奖金及联名证书

1

  (二)实习及应聘推荐

  1、特等奖学生:将获得中金所实习机会;

  2、特等奖及一等奖学生:中金所正式招聘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

  3、所有获奖学生:主办方将向期货、证券、银行、基金、私募等市场机构推荐实习及应聘。

  八、参赛咨询

  在参赛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参阅竞赛官网上的“常见问题”,或通过“在线答疑”进行咨询。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竞赛官网、“中金所发布”官方微信/微博、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实时了解竞赛最新动态。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2015年5月18日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考试科目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报名条件

  考试吧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2007-2011期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