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第4次期货从业考试开始报名 人才培养加快

  期货业加快人才培养,第四次从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随着《中国证券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颁布,我国期货人才培养机制现已提上日程。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公告,2012年第四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8月1日至14日开始网上报名。“按规定,期货中介机构不得聘用无资格证书或资格证书失效者成为期货从业人员。因此为了满足整个金融行业对期货人才的需求,更好地建立起本土期货人才的培养、选拔、准入和资格认证机制,中国期货业协会每年提供五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机会,以扩大行业人才规模。”据协会相关人士介绍:2012年前三次期货从业考试已经圆满落幕,下半年只剩下9月和11月两次考试。想要报考的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www.cfachina.org)“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通道”,按照要求报名。

  有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我国期货行业保持了整体稳定、较快、健康发展的态势。据中期协最新统计数据表明,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93,877,098手,累计成交额为681,992.5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0.38%和1.82%。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内期货交易手续费调降影响的逐步显现,下半年期市成交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随着《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工作即将结束,也意味着期货“资管业务”开闸在即,这也引发了期货公司对期货交易型人才的新一轮人才争夺战。

  目前,报名群体主要分为两类,一类群体是在校大学生,尤以应届毕业生为主。二是在职员工,包括期货在职人员以及其他各行业白领群体。据行业人士介绍,按照《规划》的相关要求,到2020年左右,行业内以证券期货营销人员和信息服务保障人员为主体的实用技能人才要达到百万人规模。对此,就业指导专家曾表示,未来期货业将成为金融领域的朝阳产业,而期货业协会在鼓励期货机构施行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的同时,还进一步放松了对于社会群体的准入条件。因此想要进入期货行业工作的社会人士,可根据自身的能力条件,报考相应的考试科目,以赢取职业发展良机。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