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备考怎么学?应该避免哪些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9:5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大家在中级会计备考的过程中,要掌握灵活的学习方法,将知识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网,这样才能有助于接下来的备考!

  备考中级会计,除了要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调节好备考心态,最重要的是要避免误区。考生们在备考时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问题,只有避免误区才能高效备考!

  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基础学习阶段,考生们通常认为首要的任务是把教材通读一遍,把教材上的知识点理解透彻就万事大吉了,暂时先不需要做题进行巩固。一旦产生这样的想法,就可能会让大家陷入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分离的误区。看书是“输入式“,做题是”输出式“,大家在看书的时候,当时可能感觉效果还不错,学到了很多,记起来还比较容易,但是如果不配合做题,一到后期练习应用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记不清、不确定等模棱两可的问题。所谓”学而必习,习又必行“,只有善于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学习,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才能加深记忆和理解。

  二、避免题海战术,做有用的题

  不少考生在准备中级会计考试时,喜欢采用题海战术,大量做题,但准确率却非常低,做完之后也仅仅是对一下答案便草草了事,并没有进行深入的理解和思考,这样就会导致哪怕之后碰到一模一样的试题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这就是因为对知识点没有完全的掌握,所以不要仅仅注重做题的量,更重要的是质。建议大家多认真做书上的例题,不会的知识点可以反复记忆,从而达到吸收掌握和融会贯通的效果。

  三、结合教材攻破重点

  大家都知道,讲义是教材的升华,里面浓缩了教材里的重要知识点,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不得不承认。但是仅以讲义为重点,却忽略教材的重要性是无异于舍本逐末。大家一定要清楚的知道,教材才是知识结构和框架最为完善的,其实注重讲义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一定不要放弃教材,要把讲义和教材结合起来,这样才更有助于大家对知识点整体把握。

  大家在中级会计备考的过程中,要掌握灵活的学习方法,将知识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网,这样才能有助于接下来的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是9月7日-8日,希望考生们都能够好好准备,一举拿下!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致2019中级会计的考生:备考那么苦,值得坚持吗?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2019中级会计备考进度慢怎么办?5个对策解决烦恼

  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难度大吗?怎样备考效率高?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型+答题要求+评分原则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该如何复习拿到60分?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哪些科目?各科目有什么特点?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