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与注会cpa一起备考可行吗?

来源:考试吧 2019-4-18 7:25: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一心向阳,生活便处处是光芒;想要足够优秀,你必须足够努力。俗话说:“技多不压身”,那么,2019年中级和注会同时备考可行吗?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备考技巧>>>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进行中,与其羡慕他人智慧,不如自己勤奋补拙;与其羡慕他人优秀,不如自己努力奋斗;与其羡慕他人坚强,不如自己百炼成钢。一心向阳,生活便处处是光芒;想要足够优秀,你必须足够努力。俗话说:“技多不压身”,那么,2019年中级和注会同时备考可行吗?

  一、考试时间: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般安排在9月份左右,而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一般安排在10月份左右,从时间上来看,备考的时间节点比较接近,考试不会发生冲突。

  二、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注册会计师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三、成绩管理:

  1.中级会计师:

  会计专业技术中级会计考试以二年为一个周期,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二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2.注册会计师:

  取得全部应考科目有效合格成绩者,可持成绩合格凭证, 向地方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申请换发全科合格证书,并交纳全科合格证书工本费人民币6元。 全科合格证书只证明全部考试成绩合格,不作其他用途。

  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 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考生向参加专业阶段考试最后一科考试所在地的地方考办领取。

  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由考生向参加职业能力综合测试科目考试所在地的地方考办领取。

  四、中级和注会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1)区别:从考试难度来看,注会考试难度要大于中级会计考试,因为注会考试科目繁多且考察内容比较深,涉及的知识面也比较广。

  (2)联系:从考试科目来看,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中级经济法与注会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都有一定联系,只是考察的侧重点不同。

  五、就业前景:

  1.中级会计师:

  持有中级会计师资格证可以从事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和财务经理岗位。

  (1)总账会计:这个岗位的任职前提是熟悉所有会计业务的核算与复核工作,也就是具备费用会计、结算会计、往来会计、成本会计、 预算会计与存货会计这些岗位所需的能力。总账会计的主要职责是编制总账、出具财务报表。

  (2)会计主管:是财务部中会计核算团队的主管,有的公司也把它叫做财务主管。 其主要职责是根据财务制度研究、布置、检查、总结各项财务会计工作,也要编制资金筹集与使用计划,提出财务报告。

  (3)财务经理:是仅次于财务总监的管理者。该岗位的职责包括:负责财务部的日常管理、制定并完善企业财务制度与流程;编制并组织实施财务预算报告、管理资金与资产。

  2.注册会计师:

  (1)进入企业从事财务、成本和管理、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工作;

  (2)进入金融行业在银行、证券行业和其他金融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

  (3)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福利慈善机构等担任会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一般对应于公务员行政级别;

  (4)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鉴证服务、税务代理、资产评估、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工作。

  六、备考建议:

  1.分清主次

  如果你想要同时报考中级会计师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需要分清主次地位。备考过程中我们可以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为主,以注册会计师考试为辅。因为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我们采用此种方法的目的是为了保守取证,避免出现“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现象。

  2.注重归纳

  中级会计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可能在注会备考过程中也会出现,我们要注重归纳和总结。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也要尽量提高备考效率。

  3.制定计划

  同时备考中级和注会考试,不仅需要有坚定的信念,还需要有一份完备的学习计划。它可以使我们明确努力方向,了解自己的备考进度。

  4.名师指导

  两个考种同时备考,必定压力不小,与其苦苦摸索学习方法,不如避免弯路,实现高效通关。会计在线中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和注册会计师辅导课程均已上线,点击下方图片即可了解哦!

  敢于挑战自己的人,才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希望小伙伴们2019中级会计备考和注册会计师备考顺利!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必须保持的六种心态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该如何复习拿到60分?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哪些科目?各科目有什么特点?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复习指南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