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考试难度大?零基础考生如何迎战?

来源:考试吧 2019-1-9 7:3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于9月7日、8日举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大吗?零基础考生应该如何迎战?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随着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大热,越来越多人“磨刀霍霍”准备加入考证大军中,预计2019年报名人数将超过2018年的135.4万。大家可能是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那么,这么多人竞争,且历年来中级会计通过率有些偏低,“零基础”考生该如何迎战呢?

  一、尽快抢占先机,赢在起点

  中级会计考试共有三科,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和《中级经济法》,三科教材加在一起大约有7公分厚,再加上辅导资料等,需要大家理解和记忆的内容着实不少。因此,零基础考生要尽快开始备考学习,给自己争取多一点的复习时间,打好入门基础。

  是否担心新教材没有上市,现在学的东西到时候会没用?大家要尽快从这些误区中走出来。利用旧教材学习有三个最大的好处:

  1、能够理清教材语言逻辑,要知道中级会计教材语言是有一定专业度的,其逻辑严谨,给考生们理解带来一定困难。如果能够在新教材下发前,利用旧教材和2018年基础班课程,读懂教材语言,理清章节脉络,新教材下发后,在教材学习上就会节省大量的时间。

  2、考生们现阶段利用2019年预习班课程,可以摸清各个科目的特点,找到对应的学习方法,让学习不再盲目。

  旧教材上包含一部分恒重点,也是中级会计考试的重点内容,教材下发前将恒重点攻克,教材下发后掌握教材变化内容,相信考生们已经掌握可大部分重点,再结合考前深度串讲课程,相信攻克重点更容易。另一方面,打好入门基础,掌握教材恒重点,这样新教材下发后,等于比起步晚的考生多学了一遍。且学习的压力更小,知识掌握得也更加扎实。

  二、提前做好后续的规划,步步为营

  教材下发后,考生们也将迎来了学习的重要阶段。这个时候大家首先要消化新教材,尤其是要掌握教材变化,理解知识点和其中的原理。好在有了入门基础,新教材学习也会很快上手,且等于是将恒重点部分再学一遍。但未免大家长时间学习教材的枯燥乏味,可以选择一些基础趣味班课程或基础精讲班课程。前者授课模式新颖,动画模式,生动有趣。后者多年名师领学,重点更突出。

  其次,要速攻主客观题。主观题是历年来考生们丢分地方较多的地方,而客观题是大家得分的关键所在。大家最好将历年真题仔细研究一下,总结一下客观题的出题方向,和主观题的考察特点,继而结合名师的习题精析课程,找到解题的方法。

  最后,考前阶段的机考模拟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各科考试时间在2-3小时左右,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统筹能力,不妨借助考前模拟学会把控答题时间,再听一下名师的考前模拟精讲班或仿真班,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后再将这些内容系统过一遍。

  其实,中级会计考试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通过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真题数据分析,四星级以上难题仅占30%左右,且大部分为套模板题和记忆题。难的是坚持,难的是找对学习方法。

  相关链接:历年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应该先学哪科?最新文章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学习计划表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复习指南

  2009-2018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大纲 | 考试科目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分数线 | 下载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