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初级考试频次将增加!2019有望一年考2次!

每日一问:今天财政部发2019初级考务安排了吗?没有!但是!财政部最新公告表明:初级会计以后将增加考试频次!

  每日一问:今天财政部发2019初级考务安排了吗?

  没有!

  但是!财政部最新公告表明:初级会计以后将增加考试频次!

【官方发布】初级考试频次将增加!2019有望一年考2次!

  按照惯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安排已经发布,去年具体发布时间是9月12日。今天已经是9月27日,为何2019初级考试安排还迟迟未出?针对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网传的几个答疑内容曝光,相关答疑如下:

  问1:2019初级考试安排什么时候出来?

  答1:目前相关安排事宜还在开会讨论中,尚未明确下来。

  问2:2019初级考试内容会有哪些变化吗?

  答2:考试内容上,较上次考试不会变化很大。

  问3:目前安排讨论未定,是否可能明年初级会增加考试次数?

  答3:不排除有增加考试次数的可能性,目前正在讨论中。

  通过答疑内容可以了解到,有两点信息至关重要,一是考试内容不会发生大变化;二是,考试次数很有可能会增加。

1

财政部昨日发布文件:

2019年初级职称有望一年考2次

  2018年的初级考试早已落下帷幕,按照往年的经验,初级报名通知应该已经出来,比如去年初级报名通知是在9月上旬就公布了,而今年却迟迟不出,让不少人有些焦急!甚至有些人猜测:2019年的初级报名是不是又有大变化?

  这不,财政部昨日发布最新文件:

  小万看完意见稿文件之后,确实有点相信这个说法了!

【官方发布】初级考试频次将增加!2019有望一年考2次!

【官方发布】初级考试频次将增加!2019有望一年考2次!

  在意见稿中提到会计职称将创新评价机制,其中助理会计师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

  而附件2为意见稿的征求说明中更是直接提到: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时间、考试频次等管理权限,将根据报考人数增长趋势等因素逐步下放。

  意见稿中表达的意思非常明确:之后将增加每年初级会计的考试次数!

  为什么或将增加初级会计的考试次数?

  第一:增加报考次数,缓解人数增多的压力

  我们先来看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近4年报考情况。

  从上面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报考人数增长速度惊人

  2015~2017年初级报考人数还在稳步增长,2017年较16年,同比增长近30%。但是自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报考人数直接翻番,多增了200多万,增长率达到近116%。

  这个报考数据实在惊人,竞争可谓相当激烈,按照这个趋势来看,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人数预计将达到450万,堪称会计考试界“第一考”哪!

  所以但是2018年的考试机位严重不足,考试时间比较去年的4天8批,增加到了5天10个批次。

  严重加重了各个地方的工作安排,以及不能及时服务好考生。

  第二:增加考试次数,还能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

  每年的职称考试,人数一而再的上涨,但是弃考率也是居高不下,任何考试对考生来说都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而初级一般复习周期较短,如果一年只举办一次,如果考生当年没有通过,第二年很可能会放弃。

  如果像大学四六级一样,一年举办两次,第一次没有通过,可以投入到下一次的复习之中,有相应的基础,通过率会高一些,考生的学习热情也会相对提高。

  可以不用再等一年,拥有第二次拿下初级会计师证书的机会,及时满足取证需求。

2

初级会计考试一年两次,

其中早有不同的声音

  针对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否应该改为一年两考或多考的问题,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人讨论:

【官方发布】初级考试频次将增加!2019有望一年考2次!

  对各方意见大概收集后,讨论内容主要分为两方:

  一方认为,增加考试批次既可以有效缓解地方考务工作时间安排,更好服务考生;也可以让更多的有志之士参与其中,增设机会,积极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如果第一次参考,未能顺利通过两个考试科目,也可以不用再等一年,拥有第二次拿下初级会计师证书的机会,及时满足取证需求。

  但另一方认为,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会计人员整体综合素质,所以才提高门槛,即想要进入会计行业就要至少拥有初级会计师证书。

  如果单纯增加考试批次,该如何把控考试通过人数和持证人数?是否最终初级又会沦为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一样的境地?一切都是未知。

  他们还认为:取消会计从业证书后,会计人员队伍素质大幅提升,初、中、高级会计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对会计要求更高,未来人才逐渐饱和,没有必要增加考试批次。

【官方发布】初级考试频次将增加!2019有望一年考2次!

  两方各执一词,都确有道理。在官方政策尚未改变前,大家还是要按照每年初级报名、考试都只有一次来准备。全力以赴才能收获最好的成绩。

3

初级不仅是考试的次数的变化,

变化对于初级时刻都存在的

  1、难度的提高是大势所趋

  截至2017年底,我国通过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会计人分别为433万、180万、14万。

  随着从业证书的取消,初级考试报名人数成倍数激增,如此下去,初级会计很可能会供过于求,而中级会计持有者的相对不足,和高级人才的严重紧缺,这显然不利于整个会计行业的良好发展,也不符合会计行业人才需求。

  但是为了更好的完善会计人才发展计划,以后对于会计人才的考核要求势必会提高。初级职称考试难度也必将有所提高

  2、新政策不断,考点更复杂!

  随着《会计法》等国家法律政策改革,初级考试难点、新知识增多

  随着《会计法》的修订和《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的深化落实,多地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职称改革实施意见。很多专家预测,2019年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加大,满足报考条件的人员将大幅度减少。

  比如2018年初级考试:交易性金融资产使用了新准则!最典型的就是初始买价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利息。作为新的政策,2018年无数考生顺利入坑!2019年希望大家千万别掉坑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初次备考2019初级会计职称,应该先学哪科?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类文章有何作用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必选的复习资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夏天备考老是打盹怎么办

  2019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分享之常见问题篇

  2009-2018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