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如何迅速逆袭 巧得高分

来源:考试吧 2018-08-23 10:42: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距离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只有16天的时间了,一听到这个数字就有种莫名的恐慌。不知道备考的小伙伴们复习的怎么样了?时间还够用吗? 有不少考生在问:书还没有复习完,感觉时间来不及了,有没有临时的“佛脚”借我抱一下?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其实,无论复习的好坏与否,考生此时可能心里都没底,毕竟备考时间比较久,不是凭最后十几天的苦苦挣扎就能力挽狂澜的,但是对于那些游走在及格线边缘的考生来说,最后时刻抱抱佛脚还是很有必要的。

  中级不要说分手,我在努力挽回“这段感情”

  很多考生都是早早定下计划,却很少按计划行事,直到快要临期末了才开始发力。我就是这样,本以为从3月份报名到9月份考试,长达半年多的时间足够了。那时候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学习,通常都是看书不足半小时,就要“王者农药”一小时,约会、逛街、看电影,场场不落,随叫随到,玩的那叫一个开心起劲。直到偶然间看到中级备考群里的备考倒计时,我才意识到原来备考时间已经这么紧张了,不禁在想现在努力是否还来得及?想来想去,我决定还是不要和中级说分手,我要努力挽回“这段感情”。

  我开始发力,屏蔽一切干扰,把游戏卸载了,朋友圈也关闭了。为了追赶前期落下的进度,只能早起晚睡,每天早晨4:30起床看一小时《中级会计实务》,再看一小时《中级财务管理》,6:30洗漱收拾东西,7:20出门上班,为了有更多时间看书,把做早饭的环节直接省略了,在楼下买早餐,等车的时候就匆忙的吃掉。做公交只要有座位我都会拿出小巧便携的轻3,把前一天复习过的重点内容再看一遍。午休的时候,其他同事要么在睡觉、要么在追剧,而我只能从包里掏出一本《中级经济法》,默默地“啃食着”,晚上下班还要做对应章节的习题,一直学到23:00才能上床休息。

  这样一直持续了一个月,尽管我很努力,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做题的时候,总是模棱两可,在两个选项中徘徊不定,结果可想而知,错题一大堆,尤其是做计算分析题、综合题这种主观题的时候,将题干读了又读还是无从下手。要知道,中级经济法主观题占30分,中级财务管理主观题占45分,中级会计实务主观题分数高达55分。中级“太调皮”,我该拿“他”怎么办才好呢?

  真的有“佛脚”可以抱,让我和中级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在我为中级会计考试深深担忧之际,看到备考群里有小伙伴在问:谁听中级冲刺串讲了,好不好?

  这一问,很多小伙伴都在举手,大家都说挺好的。说实话,之前考初级的时候我是硬啃着书自学考过来的,从来没有买过网课,一想到又得花好几百块钱就有点肉疼,为了避免花冤枉钱特意多方打听,询问好几个备考的小伙伴,然后又三番五次的咨询客服人员,最终一咬牙一跺脚买了。

  中级冲刺串讲其实是老师在给你划重点,相当于带着你重新学习一遍教材里的重点内容,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查漏补缺,看到屏幕里出现的章节大标题我就在脑海里回忆一下这章节里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再把之前自己看书没有太在意的重要知识点在书上格外的做了标记,方便进行二次记忆。把老师讲的重点内容都看完了,感觉自己心里稍微有点底气了。

  主观题考察的范围比较广,容易导致我们在做题时毫无头绪,名师会指出哪些章节会以主观题的方式出题,也会将题干进行一一拆解,挑出有用信息,排除干扰项,听了之后觉得主观题也没有那么恐怖了。

  相关链接: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及新旧教材分析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新旧大纲变化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备考秘籍,助你摆脱迷茫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教材不容忽视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如何坚持下去?

  各地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8中级会计考试答案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