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财会类专业大学生需要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吗?

来源:考试吧 2018-08-20 9:57: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八月是应届生就业的高峰期,面对财会行业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大学阶段该做好哪些准备,财会专业大学生需要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吗?还有哪些证书可以傍身?

  梦想起航:大一阶段

  对于财会专业大一新生来说,刚刚步入大学这座象牙塔,对一切事物充满了新鲜感,正处于摸索阶段,同时也是培养对专业兴趣的阶段。如果大一的专业课程比较少,空余时间比较多的话,大一新生可以根据时间安排考取一些综合类的证书,比如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

  1.英语四六级证书

  一些私企在招聘时对英语四六级证书备受青睐,英语四六级的分数越高,意味着学习能力、英语专业能力越强。虽然有很多企业的岗位并不涉及英语的应用,但四六级证书只有大学期间可以考,所以对于财会专业大学生来说,把握机会考下证书,为将来就业增加砝码最为稳妥。

  2.计算机二级证书

  证书是企业了解应聘者能力的主要途径,虽然企业对应聘者是否持有计算机二级证书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来说,在备考计算机二级的同时可以熟练掌握office软件的操作技能,对以后的工作十分有帮助。

  满腔热枕:大二阶段

  在步入大二阶段时,你需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性质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对于财会专业大学生来说,既然想要从事财会行业,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必不可少。

  如今就业形势严峻,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很多招聘企业在招聘条件上明确指出优先考虑持有初级会计证书的应聘者,所以作为一名财会专业大学生更应该具备在大学期间考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意识。只有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在毕业时才能不遭遇就业难的窘境,增加就业机会。

  在刚开始学习初级会计职称时可能会有点吃力,所以可以选择考试吧在线辅导课程,在名师的指引下,帮助考生高效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如梦方醒:大三阶段

  处于大三阶段的学生们大致都对毕业后的去向有了初步的规划,如果想要在大学毕业后仍从事财会类工作,就需要从大三开始备考在财会行业中含金量较高的证书,比如CPA、ACCA、CMA等。

  1.CPA

  想要从事财会类工作,注册会计师证书可以帮助你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这无疑是一块最硬的敲门砖。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只有大四应届生才可以报考,并且没有专业的限制,但是由于考试科目多、覆盖面广、通过率低并且具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可以在大三时先准备,为以后做铺垫。

  CPA考试周期长,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自学的话很难通过考试,所以可以选择考试吧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在线辅导课程。考试吧师资力量雄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老师,相信在名师的指导下,定能剑指通关。

  2.ACCA

  近几年来,ACCA证书不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ACCA也就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通过学习ACCA考试,可以培养考生的分析能力以及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为以后担任高级职位夯实基础。

  3.CMA

  目前我国管理会计缺口十分严重,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在备考CMA的同时不仅可以提高业务能力,增加专业知识的储备量,还可以为下一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财会行业人才众多,想要脱颖而出,CMA证书将会为你开辟另一番天地。

  朝花夕拾:大四阶段

  大四是大学生活收官的一年,大部分的精力都集中在毕业后的发展方向上,如果在空闲之余还有精力可以继续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毕竟注册会计师证书在国内的认可度比较高,职业的选择范围也会更加广阔。

  大学四年青葱岁月匆匆而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仅是一个起点,愿你此去前程似锦,历尽千翻,归来仍少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初次备考2019初级会计职称,应该先学哪科?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类文章有何作用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必选的复习资料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夏天备考老是打盹怎么办

  2019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分享之常见问题篇

  2009-2018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