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冲刺阶段复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8-08-17 11:1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从进入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的冲刺阶段开始,大家的复习方法和目标就要有相应的变化,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而对于中级会计考试的基础科目中级会计实务,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又该如何学习呢?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一、"二八"法则

  所谓"二八"法则就是教材中20%的考点占考试中80%的分数,而80%的考点却只考了20%的分值。所以我们强调中级会计实务具有重点突出,重点恒重的特点。

  先制定一个严谨的学习计划,把工作和学习安排好,提高学习效率。突击重难点:第5、8、9、11、14、16、18、19和20章节,如:第五章的长期股权投资的确认、后续计量方法和记录等内容;第九章的金融资产的确认、计量和分类等内容;第20章合并财务报表的概述、编制等内容都是非常重要的。

  二、学会总结归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是说无论做什么方法很重要,冲刺阶段备考中级会计师时一定要学会归纳总结,学习老师的做题技巧和思考过程,多把各章节连接在一起思考,"不怕胡联系,就怕不联系"。归纳总结的最高境界是"手中无书,心中有数"。比如看到资产盘盈盘亏的核算,就能想到现金资产、存货、固定资产、工程物资等内容。

  三、了解做题的真正目的

  备考的冲刺阶段仅仅时看书、听课时绝对不够的,习题也是必须要做的,只有做题才能检查出自己哪个知识点还没有掌握透彻,正确的做题的过程应该是:做题-对答案-找教材。做题过程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分配,如果一上午做了15道单项选择题,就算全对了也没有意义,到了真正考试答不完题目。只有把平时做题当成考试,才能把考试当成平时练习,正常发挥出自己的真是水平。

  四、信心很重要

  研究表明:怀疑自己的人,即使方法正确,效果也会大大降低,而自信则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特别是冲刺阶段,不自信的人往往都在怀疑自己能不能通过,不能通过怎么办?而自信的人就会稳稳当当,按部就班的复习,不会出现急躁的心情,没有焦虑的情绪,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利用好最后的冲刺时间,努力淬炼能力,平复心绪。相信你自己,圆梦中级会计职称!

  相关链接: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及新旧教材分析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新旧大纲变化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备考秘籍,助你摆脱迷茫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教材不容忽视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如何坚持下去?

  各地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8中级会计考试答案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