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最后38天效率高的考生也能逆袭拿下中级会计

提起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少考生就觉得好难啊,拿不下,学着学着很多考生就放弃了。最后38天,老师告诉你还有希望,还能逆袭!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一、中级跨级考试本身难在哪?

  1、书本厚,知识点复杂

  《财务管理》:主要难点是公式多,计算量大,学习起来比较抽象。很多公式比较复杂,考生死记都记不住。

  《中级会计务实》:综合性强,还涉及到其他两科的知识,该科目中存在考生惧怕的“巨难点”,比如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报表、所得税等内容。

  《经济法》:内容多、杂、细、枯燥,考题灵活,需要大量记忆很多考生说自己记忆力不行了,不喜欢背诵等等,总之这个科目的考试让很多考生犯难。

  2、工作强度大,兼顾不过来

  报考中级的,基本要求都是有工作经验好几年的,多的5年,少的也要2年。这些人基本是公司的资深员工了,可能有家庭,公司有KPI,压力倍增,每天复习中级基本都是在晚上,白天上班,晚上复习可能很多人就坚持不来了。

  按照万题库中级老师所言:中级最好是要备考400个小时的。能坚持下来的很少很少的。

  花了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在中级上,耽误了工作也是得不偿失的,毕竟会计行业不仅要考虑到证书,经验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最后38天效率高的考生也能逆袭拿下中级会计

  二、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1、关于预习

  (1)预习时间排在每天的复习时间之后。

  (2)预习时,先以章节为单位通读课本,了解大概内容,标题、解说、每页底部注脚等不要疏漏。

  (3)对于无法弄懂的地方,用铅笔画上记号。上课时注意听老师讲解或课前找同学讨论。

  (4)养成超前的学习习惯。

  2、关于听课

  (1)听课时最关键的是能时刻跟上老师的速度。

  (2)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本来被动的听课变成了一种积极、互动的活动。

  (3)上课时多问几个“为什么”,用主动的辩证思维去学习是很有用处的。

  (4)上课抓重点听,就根本不会觉得很漫长。

  (5)专心听讲并注重语言交流,不要只顾埋头记笔记。

  (6)5分钟的课后静思=50分钟的课后复习。

  (7)听课需要“批判地吸收”

  (8)学完要问自己四个问题:

  What——学了什么?

  How——怎么学?

  3、关于做笔记

  (1)每门课准备两个笔记本:一本做课堂笔记,一本做改错笔记。

  (2)根据不同科目特点做出不同形式的笔记。

  (3)能画图的就用图形表示,能标注的就标注一下,不要把时间都放在笔记上。消化吸收并应用于以后的学习中,这才是最重要的。

  (4)课堂上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维一起思考,同时要迅速捕捉到他关键性的语言并记下来。

  (5)当听课与记笔记发生冲突时,一般以先听懂老师对问题的分析为主。

  (6)可以在课本空白的地方记笔记,如果用笔记本,可以买那种中间用一条竖线把一页分成两部分的,左边记录讲授内容,右边写自己的心得。

  4、关于复习

  (1)知识相对完整的时候再进行复习。

  (2)复习的时候要重点看自己不会的东西。不死记硬背所有知识,而是去抓住各知识点问题的实质,可以通过在线题库练习,把要记的东西缩小到最低程度。

  (3)“三遍复习法”:每天晚上复习当天学习的东西;周末复习这周学过的东西;考前安排较多时间复习自己比较差的科目。

  (4)复习环节把握好两点:一是时间,二是频率。

  5、关于做练习

  (1)日常练习=考试练习,不要轻视。

  (2)做练习应遵循以下原则:仔细看题;不拖拉、不抄袭,不会做的题目先放一放,写明原因;

  (3)作业中有了错不能先看答案,应先分析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最终追溯到某个知识点的欠缺上。可以把错误用专门的本子记下来。

  (4)关于案例题:一是审题,二是寻找解题途径,三是正确解题;第四步注意检查。

  6、关于归纳

  (1)归纳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课堂归纳,二是错题归纳。归纳时可按章节和知识块进行。

  (2)每一科都有专门用来归纳的笔记本。

  (3)将同一类东西放在一起加以类比和记忆,可以发现它们之间的关系和脉络。

  (4)学习的过程就是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的过程。

  7、关于读书

  (1)看书不在于多,而在于精。

  (2) 读课本的最佳方式:要学某一章前,我都会先大致看一遍书,标出自己觉得有疑问的地方。

  (3)学会有重点地看书。

  (4)扩大读书范围是培养读书兴趣的一个方法。

  8、关于记忆

  没有记住知识是根本谈不上运用的。

  (1)最佳的记忆时间于早晨及晚上,并且要在独自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睡前把背过的东西再回忆一遍,因为睡眠时没有新的信息输入大脑,刚刚记忆的东西就能不受干扰了;一次不能吃成个胖子,每天定量记忆;交叉变换科目来记忆,效果好。

  (2)易错题记录在手机备忘录中,空余时间看看,增强记忆。

  (3)只要善于发现规律,掌握重点,就不愁记不住。

  (4)变换不同方法来记忆:重复记忆法、对比记忆法、归纳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等。

  9、作息时间

  有很多成功人士都得益于自己良好的作息习惯。

  (1)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给自己量身定制一个作息表,然后一直坚持下去,成功肯定就在前面不远处。

  (2)时间这东西,或许本应该浪费一半、珍惜一半。浪费的一半方可领悟生命的乐趣;珍惜的一半,才知道生命的。

  10、应考经验

  (1)考前呆在一个僻静的角落。

  (2)考前给自己定一个最低目标,还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后路都有了,还有什么好紧张的?

  (3)答题时一定要先易后难。

  (4)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淡定从容,不慌张不忙乱,思路清晰。

  (5)考完一科丢一科。“如果考前晚上睡不着觉请不用担心,第二天照样精神百倍地考试,人在考试时都会产生兴奋感,更何况是面临高考呢?

 

  相关链接: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及新旧教材分析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新旧大纲变化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复习进度落后怎么办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备考提高时间利用率的完美搭配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识点练习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练习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练习题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