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备考:做到这3点拿证不是事!

来源:考试吧 2018-06-22 12:1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只一个愿望:及格拿到证书。但在日前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中,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人数占比仅为9.5%,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原来这么难?怎么做才能及格?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在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网上针对考生考试失败的原因做了调查,并不是因为考题很难。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失败原因较高占比依次为:做题太少、应试能力差占25.74%;学习时间不够占25.5%;考试范围广,对基础知识掌握不够全面占19.55%。

  既然有失败的教训,那我们在2018年备考中必须吸取经验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考试吧为广大考生总结了备考方法,做到这3点,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及格拿证书,没问题!

  (1)学习时间要保证。

  《中级会计实务》至少拿出200个小时准备,其中100个小时准备逐章学习阶段,即基础学习阶段,此阶段是备考的关键攻坚期,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是最大的,也是能否过关的决定期,80个小时准备习题阶段,此环节着力于查缺补漏,基于基础阶段的知识点积累,以练题的方式进行跨章节知识点串连、系统、对比整理,最后20个小时留给模拟阶段,此环节是临考前的关键热身期,其目标在于将前两个阶段积累的知识点调整为考试模式,熟悉考试套路。

  《财务管理》与《经济法》的学习时间按照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2:1:1的比例进行分配,且每天都要保持学习状态。

  (2)基础要夯实,全面系统学习。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继续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随机出题组卷,考查范围变相扩大为全书,要求考生掌握教材中的每一个知识点。

  而2018年考试新教材发生了重大变化,整体上删除大于新增,但删除的多为晦涩难懂、实际工作中不常用的内容,增加了很多和新规、实际工作相关的内容。考生需要及时更新自己原有的知识储备,本着“新增必考”原则加紧将新增内容吸收。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查基于教材,因而考生需要全面系统学习教材内容,掌握吃透每一个知识点,烂熟于心,考试还能心慌吗?

  (3)做题,做题,一定要做题。

  很多考生平时听课、看书,就是懒得做题,觉得只要懂了就好了。一做题马上就会检验出复习效果,于是就出现了看书听课懂了,一做题就出错这种现象。而且很多题目中会设置一些陷阱,考生往往会被“坑”,所以只有去做题才能了解自己的薄弱之处,才能真正地提高应试能力。

 

  相关链接: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及新旧教材分析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新旧大纲变化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复习建议及备考要点(各科目)最新文章

  备考2018中级会计职称,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心得技巧分享,值得借鉴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同基础考生该如何进行备考

  各地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8中级会计备考如何巧用记忆周期攻克记忆难关?

  2018中级会计考试答案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