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为135.4万人

来源:考试吧 2018-05-22 15: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会计职称中级资格135.4万人,比上年增长19.0%;高级资格5.54万人,比上年增长1.4%;第三,高级资格考试首次实行无纸化考试改革。

  点击查看 更多中级会计考试技巧>>

  2018年度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井喷式增长,全国初、中、高级资格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44.5万人,比2017年增长77.8%,中级资格135.4万人,比上年增长19.0%。(数据来源: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查看原文

  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人数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2017年11月4日,《会计法》修订颁布,其中明确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并将第三十八条修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而初级会计职称成为了进入会计行业的最低门槛。这同时意味着,大多只有初级会计证的人员将面临更大的就业竞争压力,所以,面对这样紧张的就业局势,大多人决定报考中级。

  有了中级会计师证书,就业前景如何呢?

  1.财务经理

  工作内容:财务经理可以说是一个会计人梦寐以求的岗位,上可和老板畅聊公司财务情况,下可管理整个财务部。财务经理更需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甚至是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会计主管

  工作内容:会计主管(财务主管)是一个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或主管单位会计工作的负责人。考到中级会计职称的人,专业知识过硬,能独立完成各项财务核算和会计业务,负责成本管理、费用支出控制,并审核公司内各项支付等,做会计主管是再合适不过了。

  3.财务分析师

  工作内容:从事财务分析行业的人员,一般先从事于企业基础的财务分析工作。考取到中级会计职称等证书,并且积累一定经验之后,可以从事高级的财务策划管理,成为企业的财务分析经理、财务经理、财务成本控制经理、预算经理、资金经理、审计经理等。

  4.预算主管

  工作内容:预算主管是完善全面的预算计划并协助控制计划的执行,完成预算指标。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需求来看,企业希望自己的会计人员能够协助公司进行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调整工作,所以拿下中级会计职称的你,预算主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资金主管

  工作内容:企业为了能更好的管控的每一个层面,在财务管理方面进行了精细化划分。对于能够支撑一个企业的资金流,更是重中之重,根据销售、采购及费用支出,预测企业资金需求;根据票据及重要凭证管理来控制业务风险等等以及定期完成现金和银行的盘点,并及时与会计进行账目核对。

  这些岗位一般年薪范围在10-30万元左右,根据工作经验及水平不同而有所不同。

  面对这样的岗位条件,报考中级会计是大势所趋。因此已经报名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们要把握时机,抓紧时间高效备考,争取一举拿下中级会计师证书,职场进阶快人一步。


 

  相关链接: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及新旧教材分析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及新旧大纲变化分析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一看都会一做题就废!中级备考如何打破这种困境?最新文章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复习建议及备考要点(各科目)

  备考2018中级会计职称,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心得技巧分享,值得借鉴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同基础考生该如何进行备考

  各地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8中级会计备考如何巧用记忆周期攻克记忆难关?

  2018中级会计考试答案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