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是以什么形式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18-05-02 13:5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初级会计报名条件、考试教材和大纲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帮助更多第一次报考初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熟悉考情,特别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是以什么形式考试?

  点击查看 更多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 

  一、 2018年初级会计以什么形式考试

  考生在考试时不分发纸质的试题本和答题卡,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参加考试的考生只能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考试过程中,可能会提供统一的演算草稿纸和演算用笔,考试结束后收回,具体以各地区考试机构考场规则为准。

  二、 无纸化机考功能技巧

  (一)熟悉答题界面了解系统功能

  首次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们在考前一定要熟悉机考的答题界面以及各种功能,这样才能在考试中更加顺利的操作系统,快速答题。

  答题界面的右上方显示为考试的剩余时间和“交卷”按钮,左上方为考生基本信息,包含考生照片、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证件号,上方的中央位置显示为当前试卷的科目名称。屏幕左侧为考试科目的试题列表,左侧下方即为计算机的调出按钮,右侧为答题区域。

  (二)试题列表帮你轻松查看答题状态

  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机考系统中包含试题列表这一部分,考生在这一区域内可以查看自己本科目试题的答题情况,包括试题的答题状态、标记状态,并且可以通过点击各个题目的按钮,直接进入所选试题进行作答或检查。

  考生如果在答题时觉得试题列表影响视线,也可以点击列表右侧的蓝色按钮,将试题列表隐藏起来。初级考试的试题类型包含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试题列表内部题号右方有红色提示符号,“*”符号代表该小题尚未选择答案,“?”符号代表做过标记的试题。

  (三)文字背景色帮你梳理思路快速答题

  作答初级考试中的不定项选择题时,信息量较大,数据较多,考生们可以通过操作改变题干文字的背景颜色,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选中题干中的文字

  2. 点击试题上方“标记题干”按钮

  这样,文字的背景色即换成了黄色,如果想要取消,具体操作如下:

  1. 选中已经改变了背景色的文字

  2. 点击试题上方的“取消标记”按钮

  取消标记后该段文字背景颜色将恢复成原样。通过标记的方式能够帮助考生在答题时更好地梳理答题思路,缕清试题脉络,更快速地作答试题,而且这种方式既不会影响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

  (四)试题标记帮你试题检查避免遗漏

  对于一些在考试中感到模棱两可的试题,考生如果想要慎重考虑,不急于作答,一定要在试题中做好标记,在初级会计机考系统中也具有这一功能,点击题目下方的“标记”前的选择框进行标记,方便考生在随后检查时,快速查找到需要重新思考或重点检查的试题,避免出现漏题忘答的情况。

  三、 机考模拟系统是什么

  机考模拟系统为应对考试而生,依据准确信息,紧跟机考考试形式,全面模拟机考流程,让学员在复习和提高自己的过程中熟悉机考,帮助考生形成机考环境下的答题思路,给考生最贴近实际的机考体验,帮助广大考生轻松过关。心动不如行动,快去练习吧!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答题系统 点击进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题全攻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常见问题最新文章

  2018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最新文章

  2018年度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答题系统

  2018年度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答题演示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等有关问题通知

  各地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