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岁和30岁考初级会计师有什么不同?

来源:考试吧 2018-03-06 9: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岁和30岁考初级会计师有什么不同?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5月进行,不久前看到考生评论,30岁的时候因为转行考初级会计,身边亲戚朋友都很不理解,但是自己却很坚定,现在在新的岗位上工作很顺利,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这位考生描述自己经历的时候语气很平淡,然而让人看过之后心生敬佩,毕竟现在社会上有心的人很多,敢付诸实践的人却太少,这样轻描淡写的背后,一定有着很多曲折坎坷的经历。

  经常有考生纠结于这样的问题,目前的行业不喜欢也不适合,但是想要转行,却又顾虑颇多,一是在乎曾经积累的工作经验,二是担忧自己年纪太大,所以只能放弃,继续一边纠结,一边将就。等再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两种担忧就更深了,如此便形成了恶性循环,每每想到此事,都会后悔“要是当初转行了现在也许早就做出成绩了”。

  大家担忧的最根本原因,不外乎是当下的年龄。

  20岁考初级会计和30岁考初级会计的确有所不同,20岁是人生和事业刚刚起步的时期,就精神状态来说无论是脑力、精力还是体力都是较旺盛的,拿来一本书学起来很快,无论学什么都是积累,一点都不会浪费。30岁,现存的事业已经有了一定积累,人生也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学习和转行都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这么一比,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很容易让人心灰意冷打退堂鼓。

  然而,人生如果总是这么相比较的话,那么做什么、怎么做都会觉得累。难道因为别人起步早,就不前进了吗?难道因为已经做错了,而选择欺骗自己,继续错误下去吗?人生的每一次选择不是为了其他,而是为了自己,为了将来能够比现在更好。

  无论是20岁,还是30岁,或者40岁,都只是一个数字,年龄并不能限制我们去做什么,去选择怎样的人生。一辈子很长,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就要果断的去追寻更好的,重新开始新的旅程。所以说,初级会计报名的考生们,不要犹豫,认真学习,生活总有回报和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最新考试资讯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等有关问题通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5月12日-2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习题库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前基础练习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同步练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基础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