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掌握初级会计记忆法,用1/10时间背10倍知识点

来源:考试吧 2018-01-18 9:5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掌握初级会计记忆法,用1/10时间背10倍知识点。更多会计职称考试心得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教材中虽然删减很多难点,但也加入会计从业考试内容,对考生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都提出超高挑战。面对多而零散的知识点,能否准确记忆将直接影响着初级会计师考试的成败。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一段时间,究竟怎样记忆最高效,能够成功脱离反复记忆反复忘的死循环呢?

  1. 串连成线,彼此关联,建立知识群组

  梳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知识框架是提高记忆速度和记忆量的好方法。首先,提纲挈领,把零散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建立内在联系;其次在需要运用知识点的时候,依据某一个知识点和知识点间的关联性就能准确回忆其他知识点,形成知识群组。这样做不仅有助于理解记忆,还能帮助考生挖掘隐藏考点,提高综合能力。考生形成每个章节或单元的梳理框架后,强化冲刺阶段还可以用来自我检测,一举多得。

  2. 掌握特点,用对方法,学会分类记忆

  初级会计备考用对方法是关键,学会结合两个学科特点记忆也是一剂有效良方。比如《初级会计实务》中分录多,难记忆,就要坚持"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少看,多动手实际写,实际练;《经济法基础》偏文科性质,有很多法律条文,看似晦涩难懂,其实要转换角度和思路,多思考为什么这个条文这样设置规定;又比如很多涉及年份、数字这类知识就比较适合列表格,作对比,时间轴线等方法来记忆。

  3. 消化教材,提炼关键,先理解再记忆

  学习切忌只有勤奋缺乏思考,在没有经过认真理解的情况下死记硬背知识点只能是事倍功半,不仅消耗大量的时间、精力,记忆效果和周期也差强人意。学习初级会计,大家一定要做到先理解基础概念,再通过反复诵读理解句面含义,一边读一边画出关键词。初级会计考试全部为客观题,对于很多简单知识不必完全记忆,通过关键词熟识,能够做出准确选项正误判断即可;对于复杂知识标记好关键词后也更有利于记忆准确。

  如果合格标准不变,考生的首要目标是60分万岁,其次才是拿高分、拿满分。世界上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我本可以”,很有可能一分就决定考生命运,大家千万不要输在记忆上,全面掌握初级会计核心考点,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中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初级会计考试时间5月12-20日传递3大信号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如何,该如何复习?

  考试吧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教材新增内容精编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