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的“雷区”,你踩了几个?

来源:考试吧 2017-12-25 8:2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的“雷区”,你踩了几个?更多会计职称考试心得技巧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每年的初级会计考试,有的考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满载而归,有的考生60分飘过,也算幸运,还有一部分考生,没能顺利通过考试,要问其中的原因,无非是备考不认真,没有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自控力差,拖延症等,要想能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证,除了认真备考外,有一些备考“雷区”,千万不能踩!

  雷区1:复习资料越多越好

  大多数备考初级会计的考生都会踩入这样一个雷区,那就是疯狂的购买复习资料,只要看到关于初级会计考试的备考资料都要买,少则六七本,多则十几本,资料多到没有时间看,最后都落满了灰尘,这一类考生,会觉得复习资料越多,心理越踏实。

  其实这样做并不能让心理踏实,反而会增加自己的备考压力,资料越来越多,真正能看完做完的也就一两本,囫囵吞枣,知识消化慢、吸收慢,最后并不能达到预期的复习效果。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轻松过关系列,而不是在市面上买五花八门的复习资料让自己心里踏实,轻松过关系列针对性强,不管是资料还是习题,都可以满足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一切要求。

  雷区2:题海战术

  题海战术也是备考初级会计考生经常踩的一个雷区,很多考生不认为这是备考的雷区,反而想利用题海战术来进行备考,这样的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

  很多考生想利用题海战术来实现对知识点的掌握,然而却忽略了教材的重要性,教材是基础,没有夯实基础,恐怕在进行题海战术时也会错题百出。

  建议考生们,在备考初级会计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初级会计职称教材与习题相结合,二者缺一不可,教材的知识点掌握后,再利用做题来巩固,这样才能达到备考的最佳效果。

  雷区3:盲目跟从,不按实际出发

  备考初级会计考试最致命的雷区莫过于盲目跟从他人,不按实际情况出发。这一类考生,备考计划都是照搬照拿,自己没有主见,随大流。

  别人的备考计划与备考时间都是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的,都是科学的、合理的、一味的跟从别人只会耽误自己的备考,向其他考生请教备考经验可以,但是一定要合理借鉴,不能做“拿来主义”。

  建议考生们,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出发,合理的安排备考时间,掌握备考进度,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

  雷区4:注重速度,忽略质量

  有一类考生,在应该进行备考的时间里没有认真备考,当考试临近时,心存侥幸,临时抱佛脚,进行突击式复习,一本初级会计考试的教材,三五天就看完,看完教材便开始做题。做题的过程中做错题,对一下答案便不了了之,为了赶复习进度,忽略了备考质量。

  备考的速度是跟上了,但是备考效果却是差强人意,这样备考下去,只会坑害自己,无法顺利通过考试,拿到初级会计师证。

  建议各位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备考,既注重速度,也注重质量,全面的、科学的进行备考。

  2018年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们,大家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复习,争取都能一次性通过考试,加油,各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中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预习试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