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名师答疑: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该如何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17-11-21 10:5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名师答疑: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该如何备考,更多会计职称心得技巧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会计从业证书取消后,初级会计考试有多重要?

  从会计专业来说,会计从业考试的相关内容,它可以作为日后报考中级、注会、税务师的基础。那么现在会计从业考试取消了,只有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才能扮演这个角色。可以这么说,会计从业取消后,以后想要从事会计工作、税务工作,并想要寻求一定发展的话,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入门级考试。

  我再补充几句,因为《行政许可法》里面对行政许可的设定,行业需要特定许可资质的,可以设定特定许可;如果特定许可资质通过市场调节、行业自律调节能解决的,可以不设定许可。会计证这个行业门槛并不是凭空消失了,未来行业自律在行业门槛上会有所补充,只是目前这个补充还没有出来,就目前来看,这个门槛很有可能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从业考试正式取消,初级考试未来的走向如何?

  经济法这个科目也是有可能会加入会计从业考试中相关法律基础的内容的。但是这里可以告诉同学们,即使加入会计从业中相关内容,其实也不会增加考试的难度。对于完全没有经济法基础的同学,我们建议先从税法内容开始学起,弄清楚基本的税务理论知识,先把“税”这一部分理解性内容先理清楚,对于经济法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等到2018年教材出来之后,配合我们的《轻松过关》图书,配合我们的网课,学习起来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在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还没有出来之前,我们目前只能做一些主观上的预测。我们预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中,有可能第一部分是初级的会计基础,第二部分是原来以往年度的会计实务内容,第三部分是会计电算化相关内容。从考试的思路来看,考生还是需要具备一定的会计理论知识作为基础的。尤其是对于没有基础的同学,首先要把从业的基础内容搞懂:什么是借贷需要知道,增加减少需要知道,现金的盘亏盘盈需要知道……因此,基础会计的内容,对于0基础的同学就很重要。

  为萌新小白指路,0基础如何备考初级?

  经济法最怕的就是你只当它是一门死记硬背的科目,而不是真正能融入生活的一门技能。因此我们在录制指引班的同时,将生活中的案例融入到其中,帮助学员理解记忆,让学员找到一种经济法时刻都在我们身边的感觉。找到这种感觉了,经济法基础这门课程就会变得容易多了。

  0基础学员。在这个阶段备考初级的话,还是要从会计基础内容开始起,把2017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内容先学习一下,听一听网课,做一做习题。等2018年考纲和教材出来以后,再按照教材学习即可。

  初级考试2个科目,如何备考比较好? 去年没有通过初级,今年新变革应如何备考?财政部会提高初级考试难度吗?

  其实我们不建议先学习某一科目,再学习另一科目。如果先学习会计后学习经济法,那么过一阵子你会发现会计内容可能就所剩无几了,反之也如此。建议两个科目同时进行比较好,学习初级不建议大家学习特别累,劳逸结合。其实不要去纠结于去年没有考过,今年怎么办。很多考生一个月就拿下初级,他有独特的通过方法;去年没有考过的学员,也应该分析一下为什么没有通过考试的原因,先找到原因,今年学习就会容易的多。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国家不会因为报名人数增加而控制考试的及格率。因为初级考试两门课程都是机考方式,只要超过60分就会通过考试,难度问题其实真的不用太过纠结。

  财务机器人横空出世,财务工作者饭碗难保?

  人工智能确实很厉害,但是在可遇见的范围内,其实很难替代会计从业者。就拿会计收录来说,现在我们使用的是会计收录“五步法模型”,这个就是财务机器人绝对做不到的。可能会有简单、重复的内容,比如记账、算账这类工作,会被财务机器人替代。既然有可能取代我们,为什么我们不提前把学习内容和考试完成呢?初级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一定要考中级、高级、注会这些证书,来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现场学员问答和微博提问环节,黄洁洵、刘忠二位名师用幽默的语言为学员们解答了关于初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0基础考生如何备考初级等问题,解决考生们对于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困惑。座谈会尾声,二位名师认为在会计从业证书取消的大环境下,大家应该积极报考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并祝福所有考生抓住机遇,轻松过关!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截止日期11月30日仅剩最后10天。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让广大考生对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一个正确的了解,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一个美好的憧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初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初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关注微信报名

  会计职称万题库视频解析手机报名提醒下载万题库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2018备考指南心得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