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首要的敌人是你的惯性思维

来源:考试吧 2017-10-19 9:24: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首要的敌人是你的惯性思维,更多会计职称考试心得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如果是第一次备考初级会计师,相信你一定会在网上搜很多经验贴学习“高效备考秘籍”,如果是二战考生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信你一定会有自己的“前车之鉴”。但这些都完全是对的吗?小心!你很有可能正一步步走进惯性思维的束缚中。

  惯性思维1:初级会计考试很简单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共有两门,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考务安排公告中明确指出要求初级会计考生要在一个考试年度内同时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才能申领初级会计师证书。初级会计考试难度是相对而言的,如果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相比,自然是初级会计考试要更难一些;但如果和中级、注会等其他更高级别的会计类考试相比当然是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更简单。

  《初级会计实务》虽然是基础性科目,但是章节中知识关联性较强,命题综合性、整体性特征明显,要花费考生较长的时间去理解吸收,还会影响着《经济法基础》科目的学习。《经济法基础》主要是围绕会计核算相关基本法律的内容,相对简单,但记忆量较大。根据历年初级会计考生回忆数据分析,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卷中题目重复比例不足8%,考点全面零散,单一考点仅占近45%的比重,其余55%的比重都是复合考点,对考生扎实记忆和灵活掌握上都加大了难度。预计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会加入会计从业基础知识内容,考试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大,这样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你还觉得简单吗?

  惯性思维2:考前突击学习最高效

  很多初级会计考生看到历年有高分学员仅仅学习三个月,甚至是一个月就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是下定结论考前学习记忆力最好,重压之下吸收能力也最好,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机考以来知识点考查覆盖全面,很有可能在没有正确的学习引导和科学的备考方法下考前突击连初级会计职称教材都看不完,又何谈能够轻松过关?当然每年也有考试吧学员考前突击学习顺利通关,但在其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刻苦努力,有多少考试吧老师的昼夜付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现在还处于预习备考阶段,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努力才是王道。

  惯性思维3:自学备考就能轻松过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要不要报班学习,相信是困扰不少考生的一个重要问题。有的考生觉得自己学习就能通过考试,有的考生认为报班学习花销高,但不知你是否有想过,在没有老师的引导下你能每天坚持备考吗?你能准确把握备考方向和重点吗?你能分析出每个章节知识点在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的常见题型和命题频率吗?换一个角度想,什么才是最宝贵的?是报班学习的花销还是自学备考所要付出多于别人几倍的时间成本,是对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充满不确定还是信心满满走向考场把握好初级会计报名条件改革第一年的好机遇顺利拿证?不能说自学备考就一定苦难重重,但报班学习绝对是通向成功少走弯路的一条捷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2018初级会计报名时间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点汇总最新文章

  各地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提前备考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