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提前 如何充分准备?

来源:考试吧 2015-01-16 9:28: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提前,考试吧为整理了一些方案,供广大考生备考!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改革,9月份的考试已经提前到5月份,这样备考时间大大缩短,会不会对考生有一定的影响?考生应该如何去充分地准备呢?

  【答】:影响是有,不但说有,而且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巨大的。实际上在这儿我想先跟大家聊一聊考试为什么会从9月份调整到5月份。因为前一段时间也有很多网友在微博里面问,其中有一个问得特别有意思,他是这么说的,老师,这个初级职称怎么一会儿在9月份考,一会儿在5月份考,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女大十八变?我说这个不能这么说,职称考试,实际上原本就是在5月份考试,但是,这个考试的时间安排是非常具有人性化的,当一个重大的事件发生,能够对它产生影响的时候,它就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像2008年的时候,汶川地震,所以当年的考试时间就调整到了9月份,而2009年的时候由于影响消失,所以它又回到5月份。2012年的时候,初级职称执行了无纸化考试的改革,从2012年开始把考试时间调整到了10月份,经过了这三年,从试点到正式实施,可以说,无纸化考试从考试的组织到考场的安排、各种临场突发情况的应对、考试大题库的建设,都已经非常非常完善了。所以,它回到5月份也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考生应该如何充分地准备来迎接考试呢?

  【答】:对普遍的学生来讲,它的影响时间可能都是缩短一半,但是对于在校的学生来讲可能影响更突出。以前咱们在校的学生由于9月份考试,所以他们往往都是用暑假时候来复习,但是今年改完之后,用暑假肯定不行了,而且最主要的一点是,现在初级职称考试和大学期末考试时间是有所冲突的。一般大学的期末考试都在5、6月份。刚才主持人也问了,这个时间上怎么去安排。我个人认为,考试时间的调整,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有充分的时间去准备它。有这么一句话,叫兵来将挡,考试时间调了,我们的计划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像我们前面说的,在校学生,你不能利用暑假了,你是不是可以利用寒假呢?而有一些上班的网友、同学,他说我没有寒假,也没有暑假,像我们的春节,我们的五一小长假就是我们充分利用起来去进行备考复习的那么一个非常有效的时间段。而且,我个人认为,考试的时间调了,我们的学习的时间缩短了,想要能够通过这个考试,我们备考复习的效率就得提升上去。必须要把这个效率提升上去。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学习过程当中,对于我们的学习作出一个良好的规划。你有了一个好的计划,然后按照这个计划去执行,这就能够提升自己的效率。可以说,每一个人的自身情况都不太一样,我们也不可能给每一个同学都结合着自己的情况去做一个计划。

  殊途同归的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的考试时间是一样的。正因为今天也有这个机会,在这儿我想帮助大家做一个大概的学习的阶段性规划。我们有了这种阶段性的计划之后,大家结合着自己的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把它补充完善,最终不就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东西吗?

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报名、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答疑及备考策略

  2015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提前应对策略及备考指导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考试吧:2015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报名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