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阶段须警惕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4-07-28 13:43: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将于2014年9月20-24日分批举行。2014初级会计师考试已进入备考强化复习阶段,但很多同学仍不清楚在考试前的这段时间里该如何去复习,如何才能高效的利用这段时间,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复习效果。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将于2014年9月20-24日分批举行。2014初级会计师考试已进入备考强化复习阶段,但很多同学仍不清楚在考试前的这段时间里该如何去复习,如何才能高效的利用这段时间,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复习效果。考试吧提醒大家谨防进入备考误区:

  一、 结合自身情况,选择策略:

  1、对于基础比较好的考生,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分析以前做过的试卷,看清自己的薄弱环节,然后查缺补漏,总结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技巧,再进行套题实战演练,提高做题的速度及准确率。

  2、对于基础不熟练的考生,建议通过参加网络培训或者购买教材的方式来快速回顾知识点,把每个知识的涉及题型掌握。之后做成套试卷找到自己遗漏考点及题型,查缺补漏。当对知识点掌握熟练后,进行题型解题方法总结。在临考试前3个月每周做1-2套模拟试卷或者真题,提高解题速度。

  3、对于零基础的考生,建议通过报辅导班或购买视频等方式来快速的掌握各个专项的知识点,对知识有一个系统了解。在学习过程中针对章节做题,在积累做题量的同时,把知识学以致用,逐渐熟悉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当对知识掌握熟练后,做题型总结,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快速解题方法。之后记时做成套试卷进行实战模拟。

  二、避免复习误区,正确备考

  误区一:反复听课,以听课代替看书记忆。

  有的同学很喜欢听课件,同一个老师的一遍不行,听两遍;听这个老师的还不放心,还要找别的老师的来听。听课件当然轻松了,跟着老师的思路(有的同学甚至还不跟思路呢,就在那里耗时间),还可以看网页,聊QQ,啥都不耽误,而且到了结束,感觉整本书都掌握了,自我感觉还不错。但是一做题,就出问题了,这里记不清楚那里不能确定,到头来,还是不会做题。

  那么,问题出在那里呢,该如何利用课件呢。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课件也是这样的作用,起到领进门的作用,如果你能看懂教材了,也就表明你已经进门了,如果这个时候还纠缠在课件上,我觉得你永远在门口徘徊,不可能进入修行阶段,而考试难度,永远不可能停留在入门阶段。所以,我觉得课件不用特意听很多遍,做到难点重点心中有数,做到能读懂书上内容为止。切记不要以听课件来代替看书做题、记忆理解!

  误区二:只做感兴趣的题目,忽略薄弱部分

  感兴趣的题目一般都是考生们比较擅长的题目,那些自己不感兴趣的题目恰恰是自己薄弱部分。只做自己擅长的题目对于提高成绩没有太大帮助,要在考试中拿到高分必须保证每种题型都要掌握,尤其是自己薄弱部分。

  误区三:只为做题而做题,忽略归纳总结

  为了得高分,有的考生购买了大量参考书各种题库试卷,实行题海战术。但是,如果给他一道他做过的题目,他可能给出不同的答案或者题干换一种表述方式,这道题就完全不会了。究其原因实质是他没有做过任何总结,换句话说,没有掌握题型的解题方法,只是一味的追求数量获胜。这样当考试出现类似题型时还是不会做。所以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一定要对题型进行总结归纳。

搜索微信公众账号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4年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汇总(初级+中级)

  2014年会计职称考试九大技巧帮你高效复习

  考试吧推荐:2014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