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总结会计职称考试中常犯的错误及应对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13-08-22 8:3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总结会计职称考试中常犯的错误及应对策略

  【常犯的错误】

  ①最大的粗心是:题目中问“错误”或“不正确”的选项有哪些,经常就把“正确”的选项给选上了。还有是客观题ABCD选项,在试卷上做的答案是BC项,在填答题卡时,却填成了AB或CD项。经常犯两个错误啊!唉,总不记心啊。刚刚做完模拟题,就把已知答案为B项,在填是选成了A项,怎样才能克服这毛病啊?(犯这样的错误而失分,真的是冤大头了。)

  ②有时题目问的是不符合“某某规定的”,但是我总选择符合规定的,这样亏的怨啊!

  ③比如中级会计实务:(1)单纯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还可以,就是和其他的掺在一起,容易想大的方面,这些小方面忘记。(2)有时忘记结转成本。(3)尤其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总是忘记将“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转入“投资收益”。(4)在计算持有至到期投资时,一定要看清题目,购入时是否有应收的利息!(5)发出商品和库存商品的变化。

  ④有时候还会笔误,想着想着是选项“C”但写了个“D”。

  ⑤在做练习的时候明明是自己会做的题,可就是看错题意,多选要求选正确的,结果选出错误的,计算题把一些条件漏掉了。如果就差那几分可真要气死人!

  ⑥经常会因为很白痴的原因做错题的,比如抄数字抄错,心算加错,真是希望考试的时候不要这么白痴!

  ⑦低级错误经常犯,改不掉的缺点!考试时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

  【提供的应对错误良策】

  ①字眼最好是圈出来或者做个记号,这样可以自己提醒自己注意,不要选反了,偶现在已经养成习惯,如果在这种小细节上丢分就太冤枉拉。

  ②记得以前在高中时候,老师就提醒过我们,遇到题目里面有“不正确”“不属于”“错误”之类对选择“正确”还是“错误”的表述这样的选择题,我摸索出一个适合我的方法,就是在每个选项的后面先把判断正误的标志打上,再看题干要求选“正确”的还是“错误”的,这样能减少因为粗心大意而出错的概率。

  ③注意用计算器的时候,每次算之后都要清零,因为一般计算器都有连加连减等连续计算的功能,如果不把数字清零就直接按数字进行下次计算,就会把上次的数字也算进去了。

  ④大家考试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给的数字是不是“含税”的?

  ⑤粗心真是个问题,很多时候错题都是因为粗心导致的,考试时一定要仔细看题。

  ⑥有个办法,在考试时能少出错,当发下考卷,第一件事在草纸上写下容易犯错的提示,去年我就写“固定资产提折旧看月份”。

  ⑦现在我在看试题的时候都会在关键的地方做上记号,比如那些“不正确”“错误”“不属于”,这样子在审题的时候就会注意到了,而且在最后检查的时候也可以提醒自己。

  ⑧根据网校老师平时提出的注意事项、关键点,不急、不紧张,就OK了!愿大家都能顺利过关!

  ⑨认真审题,考虑全面,谨慎严密,每分必争。

  相关推荐:

  如何应对2013年度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

  2013《初级经济法》学员备考常见问题及解答

  2013《初级会计实务》学员备考常见问题及解答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