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省时高效复习三点技巧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预计将于5月14至15日举行,考试吧提供了“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省时高效复习三点技巧”,更多资料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www.exam8.com/zige/kuaiji/)。

  (1)能心算的尽量心算,少用计算器。

  可能很多人都发现,现在我们越来越依赖计算器了,好像不用计算器心里就不踏实,生怕自己算错,所以什么都要敲一遍才放心。但是把计算器拿起来,敲按钮,再放下去的动作本身就要消耗更多的时间。比如一个简单的加减计算,用心算一秒钟就算出来了,用计算器也许三、四秒都搞不定,这就是非增值成本。很多考试计算量都很大,一份卷子要算几百个数字,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2)尽量一次到位,不要修改。

  我做模拟的时候发现,如果我能连着做下去,不回头改前面的数字,时间一般都是够用的。但如果做着做着发现前面错了,倒回去改,那就往往来不及做完了。其实这个考试并没有要求达到“不假思索”的程度,稍微想一想的时间还是有的(当然不能苦思冥想),所以没必要为了争取时间而直接下笔,那样很容易漏看条件或是掉进陷阱里。对于一些前后有关联的题目,最好还是把题目前后都看清楚了,关系理顺了再做。

  (3)笔帽不要倒扣在笔端。

  我一直有个习惯,就是把笔帽倒扣在笔端,因为这样不容易弄丢,而且笔不会在桌上滚动。但是有一次我无意中把笔帽摘掉了,发现笔居然变轻了,写字也快了一些,轻松了一些。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因为笔帽本身并没什么分量,最多几克吧,但是我们的手是很敏感的,一点点分量也能影响到它的速度和体力。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习惯一样的,不妨也试一试,看看这样是不是能写得更轻松一些。

  相关推荐:2011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备考宝典
       2011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讲义汇总
       上班族备考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如何安排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