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会计职称一次性过关经验谈:勤能补拙 笨鸟先飞

会计职称考试心得体会:勤能补拙 笨鸟先飞。

  下面谈谈我的考试心得体会:

  首先,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平时每天至少保证学习5个小时,三门课一天看一门,三门交叉着看,周末就是全天学习。

  制定了计划,就必须按计划执行。所以每天下午下班后,我在办公室看2个小时的书才回家,因为家里有个不满3岁的儿子老捣乱。回家后等儿子睡了再看3个小时的书,周末也在办公室看书。为了保证有足够的学习时间,什么同学聚会、逛街、旅游全都取消,甚至连同事请客吃饭也是能拒绝就拒绝,不能拒绝的吃完饭就走,从不在外多呆一分钟。我知道,这3门课程几乎是从零开始,原来学的那点会计理论也早忘了,财务管理和经济法都是从头学,所以我的同事都在说,你也太用功啦,5月份才考,时间早着呢。可我自己知道我原来的基础很差,要想考过,就必须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看书,做到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其次,如何看书和听课的问题。

  在拿到新书之前,我借的别人的旧书,每门课程浏览一遍,新的课件没出来,就听07年的课件,这点网校做得很好,因为07年和08年的教材变化不大,所以在新课件没出来之前,完全可以听07年的课件。也可以听任何一个老师的课,这就看自己觉得适应哪个老师的课件,就选择听哪个老师的课件。我一般是先听老师的课件,因为先看书太浪费时间了,听老师讲哪些是重点,就用笔在书上画上勾,下来后再看书慢慢消化,不懂的又回头去听课件,要把书吃透,还要背熟。教材才是根本,不能舍本求末,再做网校练习中心的习题检测是不是真的掌握了。我是把网校练习中心的习题全部打印出来,认认真真的做,在做题时拿不准的打上标记,以便在复习时做到有的放矢,不再在那些已经掌握的知识点上浪费时间。

  关于复习资料和模拟题,我觉得练习中心和考试中心的题目已经足够,另外买了一套网校的模拟试卷。在做复习题时,容易犯错的做个标记,以便在复习时做到心中有数。还有就是做模拟题时,要严格控制时间,以便在考场上好分配时间。我做模拟题时是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来做的,时间一到,马上停止,然后对照答案,找出错在哪里,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做到查漏补缺。

  对于时间安排问题,我跟许多妈妈级考生一样,既要上班又要带孩子(白天孩子有爷爷、奶奶照看,晚上回家我自己带),所以时间是靠挤出来的,我每天在回家的路上都会默默地回忆当天所看的内容,实在回忆不起来的一回到家马上翻一下书,在陪儿子玩时有时会不自觉地回忆今天哪儿没弄懂、没背熟,时间一长,已经习惯成自然了。在做家务时就背经济法,因为经济法只需背熟就行了。还有就是晚上熬夜是最难受的了,本来我对茶、咖啡都过敏,可一到晚上看书就老犯困,没办法,只好每天靠浓茶提神,后来茶都不起作用了,每天就靠喝两包咖啡来提神。

  最后,得感谢网校为我们考友们提供一个这样学习的平台。

  网校的老师都很优秀,有时,我学习快坚持不下去时,特别是去年“5.12”地震后的那段时间里,根本静不下心来看书,就到网校的论坛去逛一逛,看看论坛发的勉励的贴子,感觉一下子又有精神了,毕竟还有那么多妈妈级的考生在努力,我也必须努力,不然对不起自己的孩子。

  因为为了职称考试,我从没去幼儿园接过儿子,周末也没陪儿子去公园,只是每天晚上回家才陪他。我在家看书时,他老来捣乱,他的奶奶就拉他出去,说别打扰妈妈,妈妈在看书要考试,等妈妈考完了就陪你玩。可两岁多的孩子特别黏妈妈,说什么也不出去,眼睛一闪一闪地看着我,说“妈妈,我要你陪我”,可我还是狠心地赶他出去了,让他到客厅去玩,当时特别心酸,心想:儿子,等妈妈考过了,一定会加倍补偿你的。所以儿子每天都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考完?”听到这话时,我无言以对,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了,特别是考前一个月,基本上是每晚都会熬夜到凌晨一两点,老公都劝我,职称固然重要,可身体更重要,因我身体本身不太好。我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心想这么长的时间都过来了,这一个月算什么,考完了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所以全力以赴备战中级职称考试。总算辛苦没有白费,08年我一次性通过了职称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