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报名条件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会限制专业吗?

来源:考试吧 2017-12-04 10:5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会限制专业吗?,更多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会计证取消之后,对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的变化情况出现了许多声音,是否会需要初级会计证书,是否会限制年龄,是否会增加专业限制等等一系列猜测让考生百般忧虑,现在我们不妨先来看看限制专业这一条件是否会实行。

  中级会计考试限制专业的优势

  1、提高会计人才专业素养

  限制专业之后意味着报考的都是专业考生,相对于以前人人都能报考会计从业来说报考人员对会计知识都会有一定了解,这对进一步提高会计人员的专业素养来说很有帮助。

  2、控制基层会计人员基数、减少竞争压力

  限制专业会使报考中级会计师考试人数得到控制,降低行业竞争压力。

  3、促进自我水平的提升

  当限制了专业之后,中级报考人员彼此基础都差不多,水平基本持平,那么要想让自己脱颖而出就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学习更多的知识考取更高级别的证书,这有助于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中级会计考试限制专业的劣势

  1、非会计行业人才入行受阻

  很多会计从业人才虽不是会计专业,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能力却并不比专业人员差,甚至可能更优秀,然而限制专业却将这部分人才拒之门外,导致发展受限。

  2、行业人才结构单一

  会计证取消是吸引大量人才投入会计行业的好时机,限制专业会将这些人才拒之门外,势必会导致会计行业人才结构发展单一的情况。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是否有必要限制专业?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较上年增长了30%左右,达到113.76万人,近几年中级会计报名人数一直在呈现上升趋势,在会计证取消之后,报名人数势必会继续上涨,这也预示着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竞争会日趋激烈。然而行业人才需求有限,报名人数持续上涨很可能会导致人才过剩,这样看来似乎限制专业很有必要。并且会计行业继续发展也需要优化人才结构,这样看来限制专业也是一种途径。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是否会实行专业限制还不得而知,在过渡阶段报名条件发生大的变动的情况不太可能,但专业限制似乎成为一种趋势。然而取消会计证意味着放开限制,将来取消更多限制也有可能。

  无论最终是否会加入专业限制这一条件,无论你在哪个行业,最终都是能力说话,只有增强自身实力才能在行业当中站稳脚跟,想要考取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考生们,抓紧时间积极备考吧,在政策变化对自己不利之前拿下中级会计职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中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应该何时开始复习最新文章

  各地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汇总

  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各阶段考试真复习计划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d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