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冲刺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9-7-13 11:5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冲刺习题(3)”,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冲刺习题汇总

  【单选题】转让专利权的使用权的租金收入应计入( )科目。

  A.营业外收入

  B.营业外支出

  C.其他业务收入

  D.投资收益

  【答案】C

  【单选题】下列关于委托代销商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收取手续费方式下的委托代销商品,委托方一般在收到代销清单时,再确认收入

  B.在视同买断方式下,如果委托方和受托方之间的协议明确标明,受托方在取得代销商品后,无论是否能够卖出、是否获利,均与委托方无关,在符合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时,委托方不需要做任何账务处理

  C.委托代销商品一般分为视同买断和收取手续费两种方式

  D.收取手续费方式下,受托方应在商品销售后,按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方法计算确定的手续费确认收入

  【答案】B【解析】在符合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时,委托方需要在发出商品的时候确认收入,同时结转成本,因此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多选题】下列关于委托代销商品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委托代销商品包含视同买断方式和收取手续费两种方式

  B.在视同买断方式下,如果委托方和受托方之间的协议明确标明,受托方在取得代销商品后,无论是否能够卖出、是否获利,均与委托方无关,在符合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时,委托方应确认相关销售商品收入

  C.收取手续费方式下,受托方应在商品销售后,将按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方法计算确定的手续费确认为收入

  D.收取手续费方式,是指受托方根据所代销的商品金额或数量向委托方收取手续费的销售方式

  【答案】ABCD

  【多选题】关于售后回购,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大多数情况下,售后回购交易属于融资交易,企业不应确认销售商品收入

  B.售后回购无论何种情况下均不能确认收入

  C.如果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则在销售商品时应确认收入

  D.如果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没有转移,应将售价与回购价的差额,在回购期间按期计提利息

  【答案】ACD【解析】选项B,如果有确切证据表明售后回购交易满足商品销售确认条件的,应确认收入。

  【多选题】关于奖励积分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在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的同时授予客户奖励积分,应当将销售取得的货款或应收货款在本次商品销售或劳务提供产生的收入与奖励积分的公允价值之间进行分配

  B.存在奖励积分的情况下,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产生的收入等于取得的货款或应收货款扣除奖励积分公允价值的部分

  C.奖励积分的公允价值应该单独确认为收入

  D.授予客户奖励积分应在实际授予时确认收入

  【答案】AB【解析】奖励积分的公允价值应该确认为递延收益。授予客户奖励积分,应在客户满足条件兑换奖励积分时确认收入。

  【多选题】企业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的劳务交易结果不能可靠估计的,应分情况进行账务处理。下列账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只能部分得到补偿的,应当按照能够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收入,并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结转成本

  B.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能够得到补偿的,应当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并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结转劳务成本

  C.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应当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劳务收入

  D.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能够得到补偿的,应当按照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提供劳务收入,并按相同金额结转劳务成本

  【答案】ACD【解析】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能够得到补偿的,应按已经发生的能够得到补偿的劳务成本金额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单选题】2011年7月1日,A公司对外提供一项为期8个月的劳务,合同总收入465万元。2011年年末无法可靠地估计劳务结果。2011年发生的劳务成本为234万元,预计已发生的劳务成本能得到补偿的金额为180万元,则A公司2011年该项业务应确认的收入为( )万元。

  A.180

  B.-54

  C.0

  D.465

  【答案】A【解析】如果提供劳务的结果不能可靠地估计,则不能根据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合同收入和费用,应按合同成本的收回程度确认收入。本题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能得到补偿,应按能够得到补偿的金额180万元确认收入。

  【单选题】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不能够区分,或虽能区分但不能够单独计量的,其处理应该是( )。

  A.应当将销售商品的部分作为销售商品处理,将提供劳务的部分作为提供劳务处理

  B.应当将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全部作为销售商品处理

  C.不进行处理,备查登记

  D.应当将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全部作为提供劳务处理

  【答案】B【解析】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不能够区分,或虽能区分但不能够单独计量的,应当将销售商品部分和提供劳务部分全部作为销售商品处理。

  【单选题】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的委托代销,委托方确认收入的时点是( )。

  A.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时

  B.受托方销售商品时

  C.委托方交付商品时

  D.委托方收到货款时

  【答案】A【解析】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的委托代销,委托方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

  【多选题】下列各项关于现金折扣、商业折扣、销售折让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现金折扣在实际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

  B.现金折扣在确认销售收入时计入财务费用

  C.已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的,通常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销售商品收入

  D.商业折扣在确认销售收入时计入销售费用

  【答案】BD【解析】企业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商业折扣金额不需做账务处理。

  【多选题】下列项目中,可能会引起企业营业利润增减变动的有( )。

  A.出售无形资产发生的净损失

  B.资产减值损失

  C.发生的现金折扣或收到的现金折扣

  D.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

  【答案】ABCD【解析】选项A,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会引起企业营业利润增减变动。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表明已售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尚未转移给购货方的有( )。

  A.销售商品的同时,约定日后将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回

  B.销售商品的同时,约定日后将以高于原售价的固定价格回购

  C.已售商品附有无条件退货条款,但不能合理估计退货的可能性

  D.向购货方发出商品后,发现商品质量与合同不符,很可能遭受退货

  【答案】ABCD【解析】选项B,以固定价格回购的售后回购交易属于融资交易,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没有转移。

  【多选题】关于销售商品收入的处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已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现金折扣时,应当将折扣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B.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C.非日后期间,企业已经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折让的,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收入,同时冲减当期成本

  D.非日后期间,企业已经确认收入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的,应当在发生时冲减当期收入,同时冲减当期成本

  【答案】AC【解析】选项A,现金折扣发生时应计入财务费用;选项C,销售折让不需冲减当期成本。

  【单选题】报告年度或以前年度销售的商品,在年度终了后至报告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前发生退回的,应( )。

  A.冲减本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成本及相关科目金额

  B.直接调整年初未分配利润,不需调整报告年度有关项目

  C.冲减报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成本及相关科目金额

  D.冲减退回年度的收入、成本及相关科目金额

  【答案】C【解析】应冲减报告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成本及税费等相关科目。

  【单选题】如果已确认的政府补助需要退回,企业进行的下列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初始确认时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的,应当将退回的资金计入营业外支出

  B.存在尚未摊销的递延收益的,冲减相关递延收益账面余额,超出部分计入当期损益

  C.初始确认时计入了损益类科目的,应当将退回的资金计入资本公积

  D.应作为前期差错更正进行追溯重述

  【答案】B【解析】选项A,应该将退回的资金调整资产的账面价值;选项C,应当将退回的资金直接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已确认的政府补助需要退回的,不需要追溯调整。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补助的有( )。

  A.企业收到当地政府的增资入股款

  B.直接减征的企业所得税

  C.企业将产品按优惠价格销售给特定消费人群,国家财政按该产品的市场价格与优惠价格的差额向企业支付价格补贴

  D.政府无偿划拨给企业的厂房

  【答案】ABC【解析】选项A,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投资者投入资本,享有相应的所有者权益,并不是无偿的,因此选项A不属于政府补助。直接减征、免征、增加计税抵扣额等不涉及资产直接转移的经济资源,因此选项B不属于政府补助。选项C,企业从政府取得的经济资源,如果与企业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等活动密切相关,且是企业商品或服务的对价或者是对价的组成部分,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等相关会计准则,因此选项C不属于政府补助。

  【单选题】甲公司采用总额法核算其政府补助。甲公司本期收到即征即退的消费税100万元,其应进行的会计处理为( )。

  A.冲减“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100万元

  B.确认“其他收益”100万元

  C.确认“递延收益”100万元

  D.确认“资本公积”100万元

  【答案】B【解析】采用即征即退、先征后退、先征税后返还的所得税、消费税、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城建税等,都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采用总额法核算时,其相关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100

  贷:其他收益100

  【单选题】企业采用总额法核算其政府补助。甲公司于2×17年取得一项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货币性资产)。甲公司取得该政府补助时进行的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确认为其他收益

  B.冲减资产成本

  C.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

  D.确认为递延收益

  【答案】D【解析】企业取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且采用总额法核算时,应在取得时计入递延收益。

  【多选题】下列关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且客观情况表明企业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则应当确认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B.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且客观情况暂时无法确定企业是否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则收到时应先确认为其他应付款

  C.实际收到用于补偿企业已经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补助资金时,应当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D.用于补偿企业已经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如果会计期末企业尚未收到补助资金,则企业不能进行任何会计处理

  【答案】ABC【解析】选项D,用于补偿企业已经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如果会计期末企业尚未收到补助资金,但企业在符合了相关政策规定后就相应获得了收款权,且与之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企业应当确认为应收款项,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多选题】下列关于政府补助特征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政府补助是无偿的

  B.政府补助通常附有一定的条件

  C.政府补助是来源于政府的经济资源

  D.直接减征、免征、增加计税抵扣额、抵免部分税额属于政府补助

  【答案】ABC【解析】选项D,不涉及资产的直接转移,因此不属于政府补助;与政府补助的特征无关。

  【多选题】下列属于政府补助的有( )。

  A.粮食局给予的粮食储备资金补贴

  B.对于具有先进、优秀、高新技术的企业给予一些奖励

  C.建造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的工程所获得补贴

  D.收到的增值税出口退税款

  【答案】ABC【解析】选项D,由于增值税是价外税,在对出口货物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同时,退付出口货物前道环节所含的进项税,实质上是政府归还企业事先垫付的资金,并不是政府无偿给予的货币性或非货币性资产,不属于政府补助。

  【多选题】关于企业所得税的核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资产负债表日,企业应当对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

  B.对于前期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如果预计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利用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的,应当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

  C.如果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转回期间较长,则应该对递延所得税资产进行折现

  D.如果企业拟长期持有某项长期股权投资,则对于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暂时性差异不应确认递延所得税

  【答案】ABD【解析】选项C,无论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转回期间如何,企业均不应该对递延所得税资产折现。

  【多选题】下列项目中,不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的有( )。

  A.与联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投资企业能够控制暂时性差异转回的时间且该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转回

  B.与合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投资企业能够控制暂时性差异转回的时间且该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不会转回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期末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D.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初始确认的商誉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答案】BD【解析】企业合并中产生的商誉,其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不同形成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不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与联营企业、合营企业投资相关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一般应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但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时,不予确认:一是投资企业能够控制暂时性差异转回的时间;二是该暂时性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不会转回。所以此题应选择BD。

  【单选题】按照准则规定,下列各事项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中,不确认递延所得税的是( )。

  A.会计折旧与税法折旧的差异

  B.期末按公允价值调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C.因非同一控制下免税合并而产生的商誉

  D.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答案】C【解析】非同一控制下的免税合并产生的商誉,形成的暂时性差异不确认递延所得税。

  【多选题】关于与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相关的递延所得税的确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对于免税合并,因会计准则规定与税法规定不同而使得取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产生差异,应当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并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B.对于免税合并,因会计准则规定与税法规定不同而使得取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产生差异,应当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并调整商誉或计入合并当期损益的金额

  C.对于免税合并 产生的商誉,不存在暂时性差异

  D.对于免税合并 产生的商誉,存在暂时性差异但不需确认递延所得税

  【答案】AC【解析】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免税合并产生的商誉,初始确认时税法就不承认,即初始确认时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只是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单选题】下列项目中,不会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是( )。

  A.计提产品保修费用确认的预计负债

  B.会计上计提的坏账准备

  C.本期取得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公允价值高于入账价值

  D.成本计量模式下,计提的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

  【答案】C【解析】选项C,税法不认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其计税基础等于其入账价值,因此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大于其计税基础,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多选题】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不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有( )。

  A.企业对销售的商品计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于当期确认160万元的预计负债

  B.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2600万元

  C.企业当期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工资总额为1000万元,尚未支付

  D.税法规定的收入确认时点与会计准则一致,会计确认预收账款1500万元

  【答案】ABCD【解析】选项A,企业对销售的商品计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确认的预计负债,会使预计负债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选项B,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的预计负债,按税法规定与该类预计负债相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不产生暂时性差异;选项C,税法对于合理的职工薪酬基本允许税前扣除,应付职工薪酬的账面价值一般等于计税基础,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但不会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汇总

  2019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易错题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