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22)

来源:考试吧 2019-7-4 9:1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22)”,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会计实务》强化习题汇总

  【多选题】下列关于或有事项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对同一企业而言,或有负债与或有资产是同一事项的两个方面,存在或有负债,就一定存在或有资产

  B.因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应在资产负债表中单列项目反映

  C.或有事项对企业可能产生有利影响,也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D.或有负债指的只是潜在义务

  【答案】AD【解析】或有负债与或有资产,在同一企业针对同一事项,并不一定是同时存在的,故选项A是不正确的。或有负债涉及两类义务:一类是潜在义务;另一类是现时义务,所以选项D也是不正确的。

  【单选题】下列事项中,不属于或有事项的是( )。

  A.亏损合同

  B.产品质量保证

  C.未来可能发生的经营亏损

  D.重组义务

  【答案】C【解析】或有事项是指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其结果须由某些未来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才能决定的不确定事项。选项C,是未来可能发生的事项,与过去没有关系,因此不属于或有事项。

  【单选题】或有事项具有不确定性,下列关于“不确定性”的理解,正确的是( )。

  A.或有事项的不确定性是指或有事项的发生具有不确定性

  B.或有事项虽然具有不确定性,但该不确定性能由企业控制

  C.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时,涉及到对其残值和使用年限的分析和判断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与或有事项具有的不确定性是完全相同的

  D.或有事项具有不确定性,是指或有事项的结果是否发生具有不确定性或者发生的具体时间或金额具有不确定性

  【答案】D【解析】或有事项具有不确定性,是指或有事项的结果是否发生具有不确定性或者发生的具体时间或金额具有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不能由企业控制。

  【多选题】下列对或有资产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或有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潜在资产

  B.或有资产的存在须通过未来不确定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予以证实

  C.或有资产应在报表中予以确认

  D.或有资产很可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应当予以披露

  【答案】ABD【解析】或有资产不符合资产的确认条件,因而不能在会计报表中予以确认。

  【多选题】下列经济业务或事项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或有事项的结果可能会产生预计负债、或有负债或者或有资产

  B.或有负债和或有资产不符合负债要素或资产的定义和确认条件,企业不应当确认负债和资产,而一般应当按照或有事项准则的规定进行相应的披露

  C.在履行合同义务过程中,如发生的成本预期将超过与合同相关的未来流入的经济利益,待执行合同即变成了亏损合同,该亏损合同产生的义务满足规定条件的,应当确认为预计负债

  D.待执行合同变成亏损合同时,企业拥有合同标的资产的,应当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确认减值损失,如预计亏损超过该减值损失,应将超过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

  【答案】ABCD

  【多选题】下列事项中,应确认预计负债的有( )。

  A.甲公司为其他企业提供债务担保,被担保企业财务状况良好

  B.甲公司因经济纠纷被某企业起诉,至年末法院尚未判决,但法庭调查表明,甲公司违反了有关法规。甲公司律师认为,可合理估计将败诉,并需要支付10万元赔偿金

  C.甲公司因替乙公司提供担保,而成为相关诉讼的第二被告,诉讼尚未判决。根据公司律师的意见,甲公司很可能需承担还款连带责任,还款金额很可能为100万元

  D.甲公司生产过程中因工艺落后造成环境污染,被周边村镇起诉,要求赔偿损失500万元。该诉讼尚未判决。甲公司律师认为,因情况复杂尚不能可靠估计赔偿金额

  【答案】BC【解析】选项A,被担保企业财务状况良好,不是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不能确认为预计负债;选项D,金额不能够可靠地计量,所以不能确认为预计负债。

  【多选题】大洋企业因或有事项很可能赔偿A公司120万元,同时,因该或有事项大洋企业基本确定可以从B公司获得80万元的补偿金,大洋企业正确的会计处理有( )。

  A.确认营业外支出40万元和预计负债120万元

  B.确认营业外支出和预计负债40万元

  C.确认其他应收款80万元

  D.不确认其他应收款

  【答案】AC【解析】企业由于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所需的支出全部或部分预期由第三方补偿或其他方补偿,对于这些补偿金额,只有在基本确定能收到时才可能作为资产单独确认,确认的补偿金额不能超过所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本题符合确认预计负债和资产的条件,所以选择AC。

  【多选题】下列属于可能获得补偿的情况有( )。

  A.企业收到的政府因拆迁而给予的赔偿

  B.在某些索赔诉讼中,通过反诉方式对索赔人或第三方另行提出赔偿的要求

  C.在债务担保业务中,企业在履行担保义务的同时,向被担保方提出的额外追偿要求

  D.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合理的赔偿

  【答案】BCD【解析】可能获得补偿的情况通常有:①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时,企业通常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合理的赔偿;②在某些索赔诉讼中,企业可以通过反诉的方式对索赔人或第三方另行提出赔偿要求;③在债务担保业务中,企业在履行担保义务的同时,通常可以向被担保企业提出额外追偿要求。

  【单选题】企业清偿预计负债所需支出全部或部分预期由第三方补偿的,其涉及补偿金额应当( )。

  A.直接冲减预计负债和营业外支出金额

  B.直接增加预计负债金额

  C.很可能收到时作为资产单独确认

  D.基本确定能够收到且金额能够可靠计量时才能作为资产单独确认

  【答案】D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与企业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的有( )。

  A.留用职工岗前培训

  B.市场推广

  C.新系统投入支出

  D.营销网络投入支出

  【答案】ABCD【解析】企业应当按照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确定该预计负债金额。直接支出不包括留用职工岗前培训、市场推广、新系统和营销网络投入等支出。

  【单选题】下列关于或有负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或有负债有可能是潜在义务,也有可能是现时义务

  B.或有负债作为一项潜在义务,其结果只能由未来事项的发生来证实

  C.或有负债作为现时义务,其特征仅在于该义务履行不是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D.或有负债无论是潜在义务,还是现时义务均不符合负债的确认条件,因而不能在会计报表内予以确认,也不能在附注中披露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或有负债的概念。选项B,其结果应由未来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来证实;选项C,其特征在于该义务履行不是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或者该现时义务的金额不能可靠地计量;选项D,应按相关规定在附注中披露。

  【单选题】下列有关企业应当?诨峒票ū砀阶⒅信?兜幕蛴懈赫??捣ú徽?返氖牵ā。??

  A.已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形成的或有负债

  B.未决诉讼、仲裁形成的或有负债

  C.为其他单位提供债务担保形成的或有负债

  D.其他或有负债(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

  【答案】D【解析】选项D,不应当包括极小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或有负债。

  【多选题】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经济业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或有负债不包括或有事项产生的现时义务

  B.在涉及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的情况下,如果披露全部或部分信息预期对企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企业无需披露这些信息,但应当披露该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的性质,以及没有披露这些信息的事实和原因

  C.或有资产很可能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应当披露其形成的原因、预计产生的财务影响等

  D.企业不应当确认或有负债和或有资产

  【答案】BCD【解析】选项A,或有负债包括或有事项产生的现时义务和潜在义务。

  【多选题】下列关于或有事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或有事项是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一种状况,其结果须通过未来不确定事项的发生或不发生予以证实

  B.企业不应确认或有资产和或有负债

  C.待执行合同转为亏损合同时,企业拥有合同标的资产的,应先对标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按规定计提减值准备

  D.与或有事项有关的义务的履行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就应将其确认为一项负债

  【答案】ABC【解析】选项D,确认为负债应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多选题】甲公司因或有事项很可能赔偿A公司120万元,同时,因该或有事项甲公司基本确定可以从B公司获得80万元的补偿金,甲公司正确的会计处理有( )。

  A.确认营业外支出40万元和预计负债120万元

  B.确认营业外支出和预计负债40万元

  C.确认其他应收款80万元

  D.不确认其他应收款

  【答案】AC【解析】企业由于或有事项而确认的负债所需的支出全部或部分预期由第三方补偿或其他方补偿,对于这些补偿金额,只有在基本确定能收到时才可能作为资产单独确认,确认的补偿金额不能超过所确认预计负债的金额。本题符合确认预计负债和资产的条件,所以选择AC。

  【多选题】下列关于或有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或有事项形成的预计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B.或有事项形成的或有资产应当在很可能收到时予以确认

  C.预计负债计量应考虑与其相关的或有资产预期处置产生的损益

  D.预计负债应当按与相关的或有资产相抵后的金额进行确认

  【答案】BCD【解析】选项B,基本确定收到时才能确认为资产;选项C,预计负债计量不应考虑与其相关的或有资产预期处置产生的损益;选项D,预计负债与或有资产不能相互抵销。

  【多选题】下列各项关于或有事项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因重组而承担了重组义务时,应将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确认为预计负债

  B.企业应该将或有资产和或有负债确认为企业的资产和负债

  C.因亏损合同预计产生的损失,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时,确认为预计负债

  D.对期限较长的预计负债进行计量时应考虑货币时间价值的影响

  【答案】CD【解析】选项A,企业因重组而承担了重组义务,并且同时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时,才能按照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确定预计负债金额;选项B,或有资产和或有负债不满足资产和负债的确认条件,不能确认为企业的资产和负债。

  【单选题】下列有关或有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或有事项的结果只能由未来不确定事件的发生或不发生予以证实

  B.或有负债不包括或有事项产生的潜在义务

  C.待执行合同变为亏损合同时,不一定就确认预计负债

  D.或有负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预计负债

  【答案】B【解析】或有负债既可能是潜在义务,也可能是现时义务。因此,选项B不正确。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易错题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