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9-6-4 15:2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13)”,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会计实务》强化习题汇总

  【多选题】在不具有商业实质、涉及补价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影响换入资产入账价值的因素有( )。

  A.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

  B.换出资产计提的减值损失

  C.为换入资产支付的相关税费

  D.换出资产收到的补价

  【答案】ABCD【解析】本题考核以账面价值计量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应支付的相关税费+支付的补价(或减去收到的补价),所以选项ABCD都是对的。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确定涉及外币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的顺序是( )。

  A.先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然后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再计算外币现值

  B.先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然后计算外币现值,再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

  C.先计算外币现值,然后在此基础上,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再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

  D.先计算外币现值,然后将外币现值折算为人民币,再在此基础上,确定可收回金额判断是否需要减值

  【答案】D【解析】外币未来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顺序:首先,应当以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照该货币适用的折现率计算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其次,将该外币现值按照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从而折算成按照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最后在该现值的基础上,将其与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相比,确定其可收回金额,再根据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相比较,

  【多选题】预计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如涉及外币,则下列有关流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应以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

  B.将外币现值按照现金流量产生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C.将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与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相比较,确定其可收回金额

  D.将可收回金额与资产账面价值相比较,确定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以及确认多少减值损失

  【答案】ACD【解析】选项B,应将该外币现值按照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人民币),从而折现成按照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单选题】下列资产中,每年末必须进行减值测试的是( )。

  A.固定资产

  B.长期股权投资

  C.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

  D.商誉

  【答案】D【解析】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的,而其他三项资产只有期末出现减值迹象时,才需要进行减值测试的。

  【单选题】甲公司2007年5月初增加无形资产一项,实际成本3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6年。2009年年末对该项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1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不变。则至2010年年末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40

  B.152

  C.157

  D.112

  【答案】D

  【多选题】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下列( )两者之间的较高者确定。

  A.资产的公允价值

  B.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

  C.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D.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

  【答案】BC【解析】本题考核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量。可收回金额是按照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两者中较高者确定的。

  【单选题】2010年12月31日,甲企业对其一项专利权进行减值测试,如果将其于近期出售,则厂商愿意支付的销售净价是1 800万元,不产生处置费用。如果继续持有,则在未来5年产生的预计现金流量现值为1 900万元,则2010年12月31日该专利权的可收回金额为( )万元。

  A.1 800

  B.100

  C.1 900

  D.3 700

  【答案】C【解析】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是根据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较高者确定的。

  【单选题】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表述正确的是( )。

  A.企业应比较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取其较高者作为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B.企业应比较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取其较低者作为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C.企业应比较资产的销售净额与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取其较高者作为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D.企业应比较资产的销售净额与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取其较低者作为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量。可收回金额是按照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两者中较高者确定的。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对折现率的预计表述错误的是( )。

  A.折现率应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后利率

  B.折现率的确定应当首先以该资产的市场利率为依据

  C.估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既可以使用单一的折现率也可以在不同期间采用不同的折现率

  D.折现率可以是企业在购置资产或者投资资产时所要求的必要报酬率

  【答案】A【解析】选项A,折现率的本质应该是企业所要求的资产的必要报酬率,它应该是税前利率,一般由资金的时间价值及风险价值构成。选项B,一般应该以市场利率为依据,无从获得市场利率时也可以选用替代利率。选项C,一般情况下,估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使用的是单一折现率,但是如果说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对未来不同期间的风险差异或者利率的期限结构反应敏感,企业就应在未来各不同期间采用不同的折现率。选项D,该折现率就是企业在购置或投资

  【多选题】下列关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计算中所使用的折现率说法正确的有( )。

  A.可以选用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增量借款利率或者其他相关市场借款利率

  B.优先选择该资产的市场利率为依据

  C.如果用于估计折现率的基础是税后的,应当将其调整为税前的折现率

  D.应当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

  【答案】BCD【解析】折现率的确定应当首先以该资产的市场利率为依据。如果该资产的利率无法从市场获得的,可以使用替代利率估计折现率。在估计替代利率时,可以根据企业加权平均资金成本、增量借款利率或者其他相关市场借款利率作适当的调整后确定。调整时,应当考虑与资产预计现金流量有关的特定风险以及其他有关政治风险、货币风险和价格风险等。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有( )。

  A.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

  B.资产的使用寿命

  C.折现率

  D.资产未来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

  【答案】ABC【解析】D选项不是影响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因素。

  【单选题】下列有关资产组减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可确定单项资产可收回金额和资产组可收回金额的情况下,应该按照资产组计提减值

  B.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最小资产组合,其产生的现金流入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资产组

  C.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按照该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D.资产组减值损失金额应当直接冲减资产组内的各项资产

  【答案】B【解析】本题考核资产组减值测试。有迹象表明一项资产可能发生减值的,企业应当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企业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应当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故选项A不对。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按照该资产组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故选项C不对。

  【多选题】总部资产的显著特征包括( )。

  A.能够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B.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C.资产的账面价值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D.资产的账面余额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答案】BC【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总部资产减值测试。总部资产的显著特征是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而且其账面价值难以完全归属于某一资产组。

  【多选题】下列有关总部资产减值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总部资产通常难以单独进行减值测试,需要结合其他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

  B.资产组组合包括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以及按照合理方法分摊的总部资产

  C.按照合理方法分摊的总部资产通常应当按照资产组剩余使用寿命作为权数在各相关资产组中进行分摊

  D.不能按照合理方法进行分摊的总部资产不需要计提减值

  【答案】ABC【解析】不能按照合理方法进行分摊的总部资产也是需要进行减值测试、并按照相应的步骤计提减值的。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易错题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