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9-5-7 9:0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进行中,考试吧整理“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实务》强化习题(11)”,更多关于会计职称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中级会计《会计实务》强化习题汇总

  【单选题】某公司2010年3月初购入一项专利权,价值90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10年,按直线法摊销。2010年年末计提减值为10万元,计提减值后摊销方法和年限不变。那么2011年年末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726.09

  B.732.5

  C.710

  D.733.58

  【答案】A【解析】无形资产购入的当月就要当月进行摊销,所以到2011年底应该摊销一年零10个月;2010年应该摊销的金额=900/10/12×10=75(万元);2010年年末的账面价值为=900-75-10=815(万元);2011年应该摊销的金额=815/(9×12+2)×12=88.91(万元);所以2011年底的账面价值=815-88.91=726.09(万元)。

  【多选题】下列有关无形资产的摊销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使用寿命确定的无形资产,其摊销期应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时起,至终止确认时止

  B.无法预见无形资产是否会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统一按10年进行摊销

  C.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但每个会计期末均应进行减值测试

  D.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

  【答案】ACD【解析】无法预见无形资产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限,应当视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所以选项B不正确。

  【单选题】M企业2010年1月10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价款为1 170万元。其他税费11.25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法律规定有效使用年限为7年,2011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720万元,则2011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账面余额分别为( )万元。

  A.708.75,708.75

  B.720,720

  C.708.75,1 181.25

  D.843.75,0

  【答案】C【解析】累计摊销金额=(1 170+11.25)÷5×2=472.5(万元);2011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1 170+11.25)-472.5=708.75(万元)。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1 170+11.25=1 181.25(万元)。无形资产账面价值=无形资产的原价-计提的减值准备-累计摊销;无形资产账面余额=无形资产的账面原价。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外购无形资产成本的有( )。

  A.购买价款

  B.进口关税

  C.其他相关税费

  D.可直接归属于使该项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

  【答案】ABCD【解析】外购无形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B项的理解:关税的征税对象是准许进出境的货物和物品。只要是进口的货物(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不在减免之列,都是要交纳关税的。关税要计入进口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成本中。

  【单选题】企业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应计入( )。

  A.营业外收入

  B.其他业务收入

  C.投资收益

  D.管理费用

  【答案】B【解析】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单选题】企业对外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计入的科目是( )。

  A.销售费用

  B.管理费用

  C.其他业务收入

  D.其他业务成本

  【答案】D【解析】分录为: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累计摊销

  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按其用途确定归属,总结如下:

  (1)用于产品生产,则摊销额计入产品成本;

  (2)用于专设销售机构,则摊销额计入销售费用;

  (3)用于出租,则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多选题】下列关于土地使用权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房地产开发企业用于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应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B.对外出租的土地使用权应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C.企业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应按照所支付的价款和相关税费确认为无形资产

  D.企业外购的房屋建筑物,实际支付的价款如果确实不能在土地使用权与地上建筑物之间分配的,应该全部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答案】BC【解析】选项A,房地产开发企业用于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应该作为存货核算;选项D,企业外购的房屋建筑物,实际支付的价款如果确实不能在土地使用权与地上建筑物之间分配的,应该全部作为固定资产核算。

  【多选题】关于房地产企业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下列处理中不正确的有( )。

  A.企业取得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B.企业取得准备建造用于对外出租的房屋的土地使用权确认为存货

  C.企业取得准备建造用于对外出售的房屋的土地使用权确认为存货

  D.企业取得准备建造自用办公楼的土地使用权确认为无形资产

  【答案】AB【解析】选项A,确认为一项存货;选项B,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单选题】关于无形资产残值的确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估计无形资产的残值应以资产处置时的可收回金额为基础确定

  B.残值确定以后,在持有无形资产的期间内,至少应于每年年末进行复核

  C.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一定无残值

  D.无形资产的残值重新估计以后高于其账面价值的,无形资产不再摊销,直至残值降至低于账面价值时再恢复摊销

  【答案】C【解析】选项C,是可能有残值的,比如:一项无形资产被另一方签订合同,3年后按照一定金额购买,则这个购买额就是无形资产残值;选项D, 例如:无形资产原值为100万元,5年后转让的第三方,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残值信息,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可能存在残值10万元。到第三年末预计残值为30万元,已经摊销金额72万元,账面价值=100-72=28万元,低于重新估计的残值30万元,则不再摊销,直至残值降至低于其账

  【单选题】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当月开始摊销

  B.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

  C.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全部计入当期损益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持有期间不需要摊销

  【答案】C【解析】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一般应当计入当期损益,但如果某项无形资产是专门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或其他资产的,其所包含的经济利益是通过转入所生产的产品或其他资产中实现的,则该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应当计入相关资产的成本。

  【多选题】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残值一般应视为零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采用年限平均法按10年摊销

  C.价款支付方式具有融资性质的无形资产以总价款作为初始成本

  D.无形资产的残值重新估计以后高于其账面价值的,无形资产不再进行摊销,直至残值降至低于账面价值时再恢复摊销

  【答案】AD【解析】选项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用进行摊销;选项C,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无形资产,初始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

  【多选题】下列有关无形资产的论断中,正确的是( )。

  A.无形资产转让收益属于利得

  B.甲公司2013年初购入一商标权,入账成本300万元,法定期限10年,到期续注商标权时需花费30万元,并延期5年,则2013年应摊销22万元[(=300+30)÷15]

  C.年末“研发支出”的借方余额代表着未完工的无形资产累计发生的资本化的开发支出,因其价值的不稳定,需每年末检测其是否减值

  D.作为非房地产企业,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应分别列“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并分别确定摊销政策

  【答案】CD【解析】备选项A,无形资产转让包括转让使用权和转让所有权两种情况,转让使用权属于其他业务范畴,转让所有权的损益属于损失或利得;备选项B,如果续注花费较大,则应当作一个全新无形资产另行摊销,就本题而言,前10年的年摊销额为30万元(=300÷10),后5年的年摊销额为6万元(=30÷5)。

  【单选题】甲公司20×5年1月1日购入一项无形资产。该无形资产的实际成本为500万元,摊销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摊销。 20×9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1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应就该项无形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250

  B.0

  C.60

  D.190

  【答案】C【解析】20×9年12月31日计提减值前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500-500/10×5=250(万元),大于可收回金额190万元,所以应计提的减值准备=250-190=60(万元)。

  相关链接: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模拟习题汇总

  2019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大纲及变化解读

  2019年中级会计整个考季时间规划及学习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考试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精选习题汇总易错题汇总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资料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