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15:1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精选习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备考精选习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甲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为2017年4月1日,下列事项中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2017年)

  A.2017年3月11日,甲公司上月销售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客户退回

  B.2017年3月5日,甲公司用3 000万元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2017年2月8日,甲公司发生火灾造成重大损失600万元

  D.2017年3月20日,注册会计师发现甲公司2016年度存在重大会计舞弊

  【答案】D

  【解析】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是指对资产负债表日已经存在的情况提供了新的或进一步证据的事项。选项A是2017年2月发生的事项,不是资产负债表日前已经存在的事项;选项BC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

  【例题·单选题】企业对该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下列报告年度财务报表项目中,不应调整的是(  )。(2015年)

  A.损益类项目

  B.应收账款项目

  C.货币资金项目

  D.所有者权益类项目

  【答案】C

  【解析】日后调整事项中涉及的货币资金,是本年度的现金流量,不影响报告年度的货币资金项目,所以不能调整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的货币资金项目。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2017年)

  A.固定资产的残值率由7%改为4%

  B.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为公允价值模式

  C.使用寿命确定的无形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由10年变更为6年

  D.劳务合同完工进度的确定由已经发生的成本占预计总成本的比例改为已完工作的测量

  【答案】B

  【解析】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为公允价值模式属于会计政策变更,选项B正确,其他各项均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例题·单选题】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发现应自2014年12月开始计提折旧的一项固定资产从2015年1月才开始计提折旧,导致2014年度管理费用少记200万元,被认定为重大差错,税务部门允许调整2015年度的应交所得税。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甲公司利润表中的2014年度净利润为500万元,并按10%提取了法定盈余公积,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更正该差错时应将201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初余额调减(  )万元。(2016年)

  A.15

  B.50

  C.135

  D.150

  【答案】C

  【解析】201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配利润项目年初余额调减金额=200×(1-25%)×(1-10%)=135(万元)。

  【例题·单选题】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2016年12月31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94人民币元,甲公司银行存款美元账户借方余额为1 500万美元,应付账款美元账户贷方余额为100万美元。两者在汇率变动调整前折算的人民币余额分别为10 350万元和69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6年12月31日因汇率变动对甲公司2016年12月营业利润的影响为(  )。(2017年)

  A.增加56万元

  B.减少64万元

  C.减少60万元

  D.增加4万元

  【答案】A

  【解析】银行存款确认的汇兑收益=1 500×6.94-10 350=60(万元),应付账款的汇兑损失=100×6.94-690=4(万元);2016年12月31日因汇率变动导致甲公司增加的营业利润=60-4=56(万元),选项A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5年12月31日,甲事业单位完成非财政专项资金拨款支持的开发项目,上级部门批准将项目结余资金70万元留归该单位使用。当日,该单位应将该笔结余资金确认为(  )。(2016年)

  A.单位结余

  B.事业基金

  C.非财政补助收入

  D.专项基金

  【答案】B

  【解析】年末,事业单位完成非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结转后,留归本单位使用的,应该借记“非财政补助结转”科目,贷记“事业基金”科目,选项B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7年6月10日,甲事业单位采购一台售价为70万元的专用设备,发生安装调试费5万元。扣留质量保证金7万元,质保期为6个月。当日,甲事业单位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支付款项68万元并取得了全款发票。不考虑税费及其他因素,2017年6月10日,甲事业单位应确认的非流动资产基金的金额为(  )万元。(2017年)

  A.63

  B.68

  C.75

  D.70

  【答案】C

  【解析】事业单位取得固定资产时,应按实际成本入账。其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固定资产交付使用前所发生的可归属于该项资产的运输费、装卸费、安装调试费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甲事业单位取得专用设备时:

  借:固定资产                   75

  贷: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          75

  选项C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7年5月10日,甲事业单位以一项原价为50万元,已计提折旧10万元、评估价值为100万元的固定资产对外投资,作为长期投资核算,在投资过程中另以银行存款支付直接相关费用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事业单位该业务应计入长期投资成本的金额为(  )万元。(2017年)

  A.41

  B.100

  C.40

  D.101

  【答案】D

  【解析】该项长期投资成本=100+1=101(万元),选项D正确。

  【例题·单选题】2016年1月1日,甲公司从本集团内另一企业处购入乙公司80%有表决权的股份,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2016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分派现金股利250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个别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总额为9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  )万元。(2017年)

  A.9 550

  B.9 440

  C.9 640

  D.10 050

  【答案】B

  【解析】2016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 000+(800-250)×80%= 9 440(万元)。

  【例题·单选题】以非“一揽子交易”形成的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原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企业应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确认为(  )。(2016年)

  A.管理费用

  B.资本公积

  C.商誉

  D.投资收益

  【答案】D

  【解析】以非“一揽子交易”形成的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合并报表中对于原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原股权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选项D正确。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09-2018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报考条件 | 关注微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考试大纲 | 考试科目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分数线 | 下载万题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