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7)

来源:考试吧 2018-9-7 10:2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后续支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销售部门固定资产的修理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B、固定资产大修理费用,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C、固定资产的日常修理费用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D、经营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2、甲企业对某一项生产设备进行改良,该生产设备原价为1 000万元,已提折旧500万元,改良中发生各项支出共计100万元。改良时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为20万元。则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 000

  B、1 100

  C、580

  D、600

  3、甲企业购入三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A、B、C,均不需要安装。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为1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A的公允价值为60万元,固定资产B的公允价值为40万元,固定资产C的公允价值为2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问题)。固定资产A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60

  B、50

  C、100

  D、120

  4、长城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1年接受投资者投入的一台需要安装的设备。双方在协议中约定的价值为30万元,投入设备后该投资者享有长城公司增资后注册资本100万元的20%,设备的公允价值为22.5万元。长城公司在安装该设备的过程中领用生产用材料一批,实际成本为0.2万元;领用自产的应税消费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万元,售价为2.4万元。该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消费税税率为10%。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设备入账成本为( )万元。

  A、23.94

  B、26.06

  C、27.26

  D、24.76

  5、2011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购货合同,从乙公司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经营用设备,合同约定,设备价款为10 000万元,甲公司应于2011年年末开始每年12月31日支付2 000万元。增值税额为1 700万元,假定乙公司在每期收款时按收款金额分期开具增值税发票。2011年1月1日,甲公司收到该设备,发生保险费、装卸费等200万元。假定甲公司综合各方面因素后决定采用10%作为折现率,不考虑其他因素,则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P/A,10%,5)=3.7908]

  A、9 070

  B、7 781.6

  C、11 700

  D、8 870

  6、某核电站以12 000万元购建一项核设施,现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预计在使用寿命届满时,为恢复环境将发生弃置费用1 000万元,该弃置费用按实际利率折现后的金额为620万元。该核设施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1 000

  B、13 000

  C、12 620

  D、12000

  7、远洋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7%。2011年,该公司采用自营方式建造一条生产线(动产),实际领用工程物资702万元(含增值税金额102万元);另外领用本公司自产产品一批,账面价值为13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允价值和计税价格均为160万元。发生在建工程人员工资及福利费为230万元;另外发生专业人员服务费8万元。假定该生产线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考虑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70

  B、968

  C、960

  D、995.2

  8、甲公司购入设备安装某生产线。该设备购买价格为2500万元,增值税额为425万元,支付保险、装卸费用25万元。该生产线安装期间,领用生产用原材料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发生安装工人工资等费用33万元。该原材料的增值税负担率为17%。假定该生产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650

  B、2658

  C、2675

  D、3100

  9、关于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进行复核

  B、使用寿命预计数与原先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调整固定资产使用寿命

  C、预计净残值预计数与原先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调整预计净残值

  D、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改变应作为会计政策变更

  10、远东公司2010年10月29日购入一条不需安装的生产线。原价为72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6万元,按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该固定资产2011年应计提的折旧额是( )万元。

  A、240

  B、232

  C、192

  D、234

  11、某项固定资产的原价为600 000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50 000元。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4年对该项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39 800

  B、51 840

  C、20 800

  D、10 400

  12、P企业于2009年12月份购入一台管理用设备,实际成本为100万元,估计可使用10年,估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0年末,对该设备进行检查,估计其可收回金额为72万元。2011年末,再次检查估计该设备可收回金额为85万元,则2011年末应调整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为( )万元。

  A、0

  B、16

  C、14

  D、12

  13、长城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3月初从蓝天公司购入设备一台,实际支付买价300万元,增值税为51万元,支付运杂费10万元(不考虑运费抵扣增值税的因素),途中保险费30万元,安装过程中发生安装费50万元。该设备预计可使用4年,无残值。该企业固定资产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由于操作不当,该设备于2011年年末报废,责成有关人员赔偿18万元,收回变价收入12万元,则该设备的报废净损失( )万元。

  A、216

  B、243

  C、234

  D、255

  14、某企业本期以28万元的价格,出售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原价为30万元,已提折旧5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本期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28

  B、3

  C、31

  D、33

  15、下列关于高危行业企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的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提取安全生产费时,应当记入“专项储备”科目

  B、企业使用提取的安全生产费时,属于费用性支出的,应直接冲减专项储备

  C、企业使用提取的安全生产费形成固定资产的,应按照形成固定资产的成本冲减专项储备

  D、企业使用提取的安全生产费形成固定资产的,应按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分期计提折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