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6)

来源:考试吧 2018-9-7 10:0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计算分析题
第 4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代为加工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的原材料,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发出原材料实际成本为620万元,支付的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代收代缴的消费税额为80万元。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已验收入库,其实际成本为( )万元。

  A、720

  B、737

  C、800

  D、817

  2、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材料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原材料成本为20 000元,支付的加工费为7 000元(不含增值税),消费税税率为10%,材料加工完成并已验收入库,将直接用于销售(售价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双方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委托加工材料收回后的入账价值是( )元。

  A、20 000

  B、27 000

  C、30 000

  D、31 190

  3、A企业接受一批原材料投资,该批原材料投资时点的市场公允价格为100万元,双方协议确定的价值为60万元,A企业接受投资时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0

  B、85

  C、60

  D、117

  4、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该企业委托其他单位(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加工一批属于应税消费品的原材料(非金银首饰,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0%),该批委托加工原材料收回后用于继续生产非应税消费品。委托方发出材料的成本为90万元,支付的不含增值税的加工费为36万元,支付的增值税为6.12万元。该批原材料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的成本为( )万元。

  A、126

  B、146.12

  C、140

  D、160.12

  5、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外地购入原材料6 000吨,收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每吨1 200元,增值税税款为1 224 000元,运输途中取得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费为60 000元,增值税额为6 600元,另发生装卸费10 000元,途中保险费为18 000元。原材料运到后验收数量为5 996吨,短缺4吨为合理损耗,则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元。

  A、7 068 000

  B、7 088 000

  C、7 288 000

  D、7 079 000

  6、2011年12月31日,A公司库存钢板乙(均用于生产甲产品)的账面价值(即成本)为370万元,市价为360万元,假设不发生其他销售费用;钢板乙生产的甲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总额由475万元下降为445万元,但生产成本仍为655万元,将钢板乙加工成甲产品尚需投入其他材料285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12.5万元,则2011年末钢板乙的可变现净值为( )万元。

  A、360

  B、357.5

  C、370

  D、147.5

  7、某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材料采用加权平均法计价;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计价,按单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在结转成本时结转。2010年末该公司库存A产品的账面成本为500万元,其中有60%是订有销售合同,合同价格为35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35万元。未订有合同的部分预计销售价格为21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及税金为30万元。2011年度,由于该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不再生产A产品。当年售出A产品情况:订有销售合同的部分全部售出,无销售合同的部分售出10%。至2011年年末,剩余A产品的预计销售价格为150万元,预计销售税费30万元,则2011年12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60

  B、42

  C、40

  D、20

  8、下列各项中,不在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中列示的是( )。

  A、生产成本

  B、委托代销商品

  C、为在建工程购入的工程物资

  D、发出商品

  9、下列各项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不应计入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是( )。

  A、随同加工费支付的增值税

  B、支付的加工费

  C、往返运杂费

  D、支付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

  10、甲企业发出实际成本为14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企业加工成半成品,收回后用于生产非应税消费品,甲企业和乙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根据乙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其支付加工费4万元和增值税0.68万元,另支付消费税16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企业收回该批半成品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44

  B、144.68

  C、160

  D、160.68

  11、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存货采购成本的是( )。

  A、小规模纳税人购入存货时支付的增值税

  B、进口商品应支付的关税

  C、运输途中合理损耗

  D、采购人员差旅费

  12、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购进农产品一批,支付买价12 000元,装卸费1 000元,入库前挑选整理费400元。按照税法规定,该购进农产品可按买价的13%抵扣增值税额。该批农产品的采购成本为( )元 。

  A、12 000

  B、12 200

  C、13 000

  D、11 840

  13、某企业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存货进行期末计价,成本与可变现净值按单项存货进行比较。2011年12月31日,甲、乙、丙三种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分别为:甲存货成本10万元,可变现净值8万元;乙存货成本12万元,可变现净值15万元;丙存货成本18万元,可变现净值 15万元。甲、乙、丙三种存货已计提的跌价准备分别为1万元、2万元、1.5万元。假定该企业只有这三种存货,2011年12月31日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总额为( )万元。

  A、-0.5

  B、0.5

  C、2

  D、5

  14、某投资者以一批甲材料为对价取得A公司2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双方协议约定该批甲材料的价值为600万元(假定该价值是公允的)。A公司收到甲材料和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为102万元)。该批材料在A公司的入账价值是( )万元。

  A、600

  B、702

  C、200

  D、302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