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2)

来源:考试吧 2018-9-6 10:5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3 页:多项选择题
第 4 页:判断题
第 5 页:计算分析题
第 6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以下关于股东财富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存在的问题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股价不能完全准确反映企业财务管理状况

  B. 通常只适用于非上市公司

  C. 对其他相关者的利益重视不够

  D. 强调股东利益

  【答案】B

  【解析】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存在的问题是:(1)通常只适用于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难于应用;(2)股价受众多因素影响,特别是企业外部的因素,股价不能完全准确反映企业财务管理状况;(3)它强调的更多的是股东利益,而对其他相关者的利益重视不够。

  2.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 )。

  A. 如何进行财务决策

  B. 如何进行财务分析

  C. 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

  D. 如何实施财务控制

  【答案】C

  【解析】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所以C正确。

  3.下列因素中,会使企业考虑采用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的是( )。

  A. 企业的财务活动面临多变的市场环境,各所属单位距离分散,所处行业不同

  B. 财务决策效率的提高对实现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有重要影响

  C. 企业内部各所属单位之间的业务联系不是很密切

  D. 财务资源的利用效率的提高对实现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有重要影响

  【答案】D

  【解析】企业财务管理总是在特定环境下进行的,如果企业的财务活动面临多变的市场环境,各所属单位距离分散,所处行业不同,就很难实行集权的财务管理体制,所以A不正确;财务决策效率的提高对实现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有重要影响,就应实行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所以B不正确;各所属单位之间的业务联系越密切,就越有必要采用相对集中的财务管理体制,反之则相反,所以C不正确;财务资源的利用效率的提高对实现企业财务管理目标有重要影响,就应实行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所以D正确。

  4.有一笔资金,从第1年年初开始,每年等额收到1000元,一直到永远,i=10%,则这笔年金的现值为( )元。

  A.11100

  B.11000

  C.12000

  D.10000

  【答案】B

  【解析】这笔年金的现值=1000+1000/10%=11000(元)

  5.若两个投资项目之间的协方差小于零,则它们之间的相关系数( )。

  A.大于零

  B.等于零

  C.小于零

  D.无法判断

  【答案】C

  6.下列关于投资组合理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投资组合能消除大部分系统性风险

  B.投资组合的总规模越大,承担的风险就越大

  C.财务风险是无法通过投资组合分散掉的

  D.一般情况下随着更多的资产加入到投资组合之中,整体风险降低的速度越来越慢

  【答案】D

  【解析】在风险分散化的过程中,不应当过分夸大投资多样性和增加投资项目的作用。在投资实践中,经常出现以下情况:在投资组合中,投资项目增加的初期,风险分散的效应比较明显,但增加到一定程度,风险分散的效应就会减弱。有经验数据显示,当投资组合中的资产数量达到20个左右时,绝大多数非系统风险均已被消除,此时,如果继续增加投资项目对分散风险已没有多大实际意义。

  7.根据全面预算体系的分类,下列预算中,属于财务预算的是( )。

  A.销售预算

  B.现金预算

  C.直接材料预算

  D.直接人工预算

  【答案】B

  【解析】财务预算包括现金预算、预计利润表和预计资产负债表等内容。

  8.用于反映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经营业务的各种预算是( )。

  A.财务预算

  B.日常业务预算

  C.专门决策预算

  D.责任预算

  【答案】B

  【解析】根据预算内容不同,可以分为业务预算(即经营预算)、专门决策预算和财务预算。业务预算是指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经营业务的各种预算。它主要包括销售预算、生产预算、材料采购预算、直接材料消耗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产品生产成本预算、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预算等。

  9.日常业务预算中惟一以实物量形式反映的是( )。

  A.销售预算

  B.生产预算

  C.直接材料预算

  D.制造费用预算

  【答案】B

  【解析】销售预算、直接材料预算、制造费用预算都涉及金额,只有生产预算仅以实物形式反映。

  10.下列各项中,属于外部股权筹资的是( )。

  A.利用商业信用

  B.吸收直接投资

  C.利用留存收益

  D.发行债券

  【答案】B

  【解析】选项A、D属于债务筹资,选项B吸收直接投资既是外部筹资又是股权筹资,所以是正确答案;选项C利用留存收益属于内部筹资。

  11.与银行借款相比,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融资租赁筹资特点的是( )。

  A.资本成本低

  B.融资风险小

  C.融资期限长

  D.融资限制少

  【答案】A

  【解析】融资租赁的筹资特点:(1)无须大量资金就能迅速获得资产;(2)财务风险小,财务优势明显;(3)融资租赁筹资的限制条件较少;(4)租赁能延长资金融通的期限。(5)资本成本高。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A。

  12.关于股票终止上市的相关规定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其暂停上市后第一个年度报告

  B.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了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年度报告,但仍然出现亏损

  C.未能在发行期限内披露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年度报告的

  D.恢复上市申请未被受理或申请未被批准

  【答案】A

  【解析】股票终止上市的情形包括:(1)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其暂停上市后第一个半年度报告的;(2)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了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年度报告,但仍然出现亏损;(3)未能在发行期限内披露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年度报告的;(4)恢复上市申请未被受理或申请未被批准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