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模拟试题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冲刺试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09-04 10:4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冲刺试题”,更多关于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计算分析题
第 5 页:综合题

  点击查看: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冲刺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公司2016年5月10日购入需安装设备一台,价款为500万元,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为85万元。为购买该设备发生运输途中保险费20万元。设备安装过程中,领用材料50万元,相关增值税进项税额为8.5万元;支付安装工人工资12万元。该设备于2016年12月30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甲公司对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4年,预计净残值为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290

  B、291

  C、232

  D、232.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2017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500+20+50+12)-2]×4/10=232(万元)

  2、A公司和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1%。A公司以一项固定资产(不动产)交换B公司持有某公司的一项长期股权投资,资料如下:A公司换出的固定资产原值为3000万元,已计提折旧450万元,不含税公允价值为2700万元,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销项税额为297万元,支付固定资产清理费用50万元;B公司换出长期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无法确定。经协商A公司另向B公司支付银行存款3万元(B公司收到不含税补价30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其他税费,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补价占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金额的比例为5.89%

  B、该交易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C、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3000万元

  D、换出固定资产产生的利得为100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A,支付补价的企业:300/(300+2700)=10%;选项C,A公司换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2700+297)+3=3000(万元),或=2700+300=3000(万元);选项D,A公司换出固定资产产生的利得=2700-(3000-450)-50=100(万元)。

  3、甲公司、乙公司和丁公司分别持有丙公司40%、30%和30%的股份,丙公司相关活动的决策需经股东大会半数以上表决通过,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乙公司和丁公司共同控制丙公司

  B、甲公司、乙公司共同控制丙公司

  C、甲公司、丁公司共同控制丙公司

  D、甲公司、乙公司和丁公司对丙公司均具备重大影响能力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共同控制要求集体控制组合必须是唯一的。

  4、B公司于2015年3月20日购买甲公司股票150万股,成交价格为每股9元,将其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另支付手续费等22.5万元。2015年6月30日该股票市价为每股8.25元,2015年8月30日,B公司以每股7元的价格将股票全部售出,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出售时影响投资收益的金额为( )万元。

  A、-322.5

  B、52.5

  C、-18.75

  D、3.75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出售影响投资收益的金额=150×7-(150×9+22.5)=-322.5(万元)

  5、因乙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困难,甲公司预计难以全额收回乙公司所欠货款120万元。经协商,乙公司以银行存款90万元结清了全部债务。甲公司对该项应收账款已计提坏账准备1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债务重组日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为( )万元。

  A、0

  B、12

  C、18

  D、3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甲公司应确认的债务重组损失=应收账款账面价值(120-12)-收到的现金90=18(万元)

  6、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期末计提的折旧费用计入管理费用

  B、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再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C、按国家规定认定的闲置土地,不应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D、企业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其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但应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期末计提的折旧费用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选项B,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转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选项D,对于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再转为成本模式计量。

  7、下列关于或有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或有事项形成的预计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B、或有事项形成的或有资产应当在很可能收到时予以确认

  C、预计负债计量应考虑与其相关的或有资产预期处置产生的损益

  D、预计负债应当按与相关的或有资产相抵后的金额进行确认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选项B,基本确定收到时才能确认为资产;选项C,预计负债计量不应考虑与其相关的或有资产预期处置产生的损益;选项D,预计负债与或有资产不能相互抵销。

  8、下列各项关于资产期末计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收款项应按照摊余成本计量

  B、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应按照摊余成本计量

  C、交易性金融资产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D、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B,不论是可供出售债务工具还是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均应按照公允价值后续计量。

  9、B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B公司于2016年1月1日将某自用办公楼用于对外出租,该办公楼的原值为10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之前,已使用5年,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转换日办公楼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相同,B公司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假定税法规定的折旧方法、折旧年限及净残值与会计规定相同。同时,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待处置时一并计算确定应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的金额。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在2016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1700万元。2016年12月31日,B公司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为( )万元。

  A、250

  B、0

  C、237.5

  D、175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1700(万元),计税基础=1000-1000/20×6=700(万元),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产生了1000万元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因此,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1000×25%=250(万元)。

  10、2017年3月30日,甲事业单位购入一台不需安装就能投入使用的专用检测设备,设备价款为576000元,发生的运杂费为24000元,该事业单位以财政授权支付的方式支付了价款及运杂费。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假设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事业单位2017年4月份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

  A、借: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 5000

  贷:累计折旧 5000

  B、借:事业支出 5000

  贷:累计折旧 5000

  C、借:事业支出 4800

  贷:累计折旧 4800

  D、借: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 4800

  贷:累计折旧 48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576000+24000=600000(元)。2017年4月份应计提的折旧金额=600000/10/12=5000(元),相关会计分录为:

  借:非流动资产基金——固定资产 5000

  贷:累计折旧 50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模拟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卷总是答不完怎么办

  模拟测试答多少分才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思维导图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2018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须知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冲刺阶段心得技巧汇总

  2009-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